马云辟谣 “五大银行想杀我”

2014年11月06日09:32   信息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徐岚) 所谓树大招风,自阿里巴巴上市后,成为中国新首富的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接受采访时的许多言论均被媒体转载。其中不乏“喝多了买下球队”,“昨天你对我不理不踩,今天我让你高攀不起”以及一大批“马云语录”,都成为了社会上的谈资。

  日前,《华尔街日报》就阿里巴巴集团投资硅谷、支付宝的发展历程以及支付宝与Apple Pay联姻的可能性等问题采访了马云。马云称,“我们在6个月的时间里汇集了超过1000亿美元。这让政府感到担忧。所有的银行都恨我们。我从来没有见过中国的五大银行团结起来,想要扼杀我们。我跟所有这些大银行的董事长都交谈过。其中一位董事长说:马云,10年后,我们会为你办一个非常棒的纪念仪式,感谢阿里巴巴和马云做的这些了不起的事情,但现在我们不得不杀了你。”

  随后,媒体上出现了马云称“五大银行想杀了我”的新闻,对此马云颇为无奈。

  昨日,马云也发表长文,对近一段时间网络上关于其展开的各种话题及新闻标题进行了辟谣。

  “现在的我明白了很多道理。话不在于你如何讲,而往往在于别人如何听,更可怕的是别人如何写,如何剪接摘取,理解和传播。所谓祸从口出,在今天科技发达的网络世界显得尤其可怕。稍有不慎,灾难可谓大也。”“说对的是应该的,说错了和有争议的话,或者当时的玩笑,就转眼变成可怕的标题。”

文章关键词: 马云阿里巴巴辟谣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