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第三季度支出30亿元激励一线员工

2014年11月04日 21:3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公布上市后的首季财务报告。报告显示,在截止2014年9月30日前的三个月内,阿里巴巴集团支出人民币30.10亿元(美元4.90亿元)用以对员工进行激励(已包括在相关费用项目和成本当中)。上述费用占到到阿里巴巴集团当季总收入的17.9%,较去年同期的8.64亿同比增加了248.4%。

  扣除此项支出,根据非美国通用会计标准,截止2014年9月底这一季度,阿里巴巴集团调整后的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为人民币84.93亿元(美元13.84亿元)。经调整盈利为68.08亿人民币,经调整摊薄后每股盈利为2.79元人民币。

  以上的激励行为并非一次性,而是阿里巴巴集团长期激励计划中的一部分。阿里集团未来所进行激励计划的成本也将会在后续财报中得到体现。

  单季激励30亿元 累计超600亿美金

  上述激励将以发放受限制股份的形式给予诸多员工,大部分的授出的股份属于员工奖励和保留计划的一部分。按照业界所掌握的阿里集团员工持股范围,预计将有超过一万名阿里集团员工长期获益。

  自1999年以来,通过股票期权、刺激性奖励,阿里巴巴集团在职和前员工共持有超过20%的公司股票。按照11月3日收盘时阿里巴巴集团超过2500亿美金的总市值计算,假设上述股票仍旧被所有人持有,其总价值约在600亿美金左右。

  按照惯例,受限制股份将分批分期归属员工个人。获得股权激励的阿里巴巴集团员工,在未来持续在阿里巴巴集团服务四年以上,即可完全获得全部股份。

  业绩强劲 员工激励增值可期

  根据报告显示,阿里巴巴集团在2014年9月底结束的这个季度里,集团收入达到168.29亿元人民币(27.42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的109.50亿元人民币增长了53.7%。中国零售平台的收入达到人民币127.69亿元(美元20.80亿元),相比去年同期的人民币86.45亿元增长了47.7%。

  而作为其业务板块重心,阿里巴巴集团旗下中国零售平台(淘宝、天猫和聚划算)总交易额达到了5556.66亿元,较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48.7%。综合阿里巴巴集团此前两季的财务数据,2014年前三季度,阿里巴巴集团中国零售平台的总交易额已经接近15000亿元。

  来自移动端的交易额在中国零售平台上的占比已经达到35.8%,较去年同期的14.7%有大幅增长;移动端月度活跃用户为2.17亿,相比2013年9月底的9100万月度活跃用户,同比增长138.5%。

  与移动用户的增长相应,阿里巴巴移动端的GMV占比也取得了较大增长:第三季度移动端GMV占总GMV的比例达到35.8%至1990.54亿元,上季度的该数据为32.8%,而去年同期,这个比例只有14.7%。(耀文)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员工激励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