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控股正式宣布战略投资P2P企业翼龙贷

2014年11月03日 15:08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1月3日下午消息,联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联想控股)今日正式对外宣布战略投资北京同城翼龙网络有限公司(简称翼龙贷),但具体投资金额并未公布。这是继8月以来联想控股在互联网金融领域频频出手后的又一重大投资。

  联想控股方面表示,选择与翼龙贷进行战略合作有两个原因:首先,互联网领域是联想控股的重点关注方向之一,传统行业与互联网的深度融合,产生了巨大的商业机会,联想控股对此进行了长期跟踪和研究。

  此次联想控股进军P2P领域,既是在互联网领域的一次重要尝试,同时也进一步丰富了公司在金融服务领域的业务布局。此外,翼龙贷在运营上采用“同城O2O”模式,渠道下沉至三四线城市,同时翼龙贷网主做三农人群的小额信贷,涉农且分散程度较高,这将与联想控股的现有业务,例如现代农业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

  其次,翼龙贷是一家有特色、有基础、有一定地位的平台型公司,是中国P2P行业的首批探索者和目前市场的领导者之一,联想控股十分看重翼龙贷的管理团队。

  公开资料显示,翼龙贷成立于2007年,注册地为温州,2012年开始,翼龙贷总成交额数千万元,受P2P借贷概念的推动,2013年则直线增长到3亿元,截止到2014年10月31日,成交额放大到17.23亿元,8月份以后单月交易额均超2亿元。

  自8月以来联想在P2P领域就动作频频。8月,联想集团旗下风投公司君联资本领头移动互联网综合理财交易平台铜板街;9月2日联想控股旗下联想之星领投P2P平台银豆网;10月15日,联想控股旗下君联资本千万美元投资网贷投资交流门户社区——网贷天眼。(扬子)

文章关键词: 联想控股翼龙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