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用户数增长放缓 股价盘后大跌近10%

2014年10月29日 08:49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9日早间消息,Facebook周二发布了第三季度财报,用户数环比增长率从上季度的3.125%下降至2.27%。受此消息影响,Facebook股价在周二美国股市的盘后交易中一度大跌9.76%。

  与此同时,Facebook首次公布了以220亿美元收购WhatsApp之后,该业务的表现。WhatsApp当前的业绩令人失望,尽管拥有6亿用户,但2014年上半年的营收仅为1500万美元。

  Facebook没有公布一项敏感数据:年轻用户使用该服务的情况。Facebook没有公布十几岁年轻用户的详细数据,而外界普遍认为,这些用户正在放弃Facebook,转向Snapchat等新服务。当被问到不同人群在Facebook上的互动水平时,Facebook首席财务官大卫·维纳(David Wehner)表示,Facebook不会公布特定人群的数据。

  这或许是一种聪明的做法。一年前,Facebook前首席财务官大卫·埃伯斯曼(David Ebersman)曾表示,Facebook“确实看见,年轻人群的每日用户数出现下降”。由于这一说法,尽管Facebook的其他业绩均表现良好,但股价仍出现大跌。

  由于没有公布年轻用户的数据,而用户数增长出现放缓,Facebook的其他业绩都被掩盖。第三季度,Facebook营收32亿美元,而66%广告营收都来自移动端,这两项数据均超出预期。尽管如此,Facebook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仍大幅下跌。

  华尔街目前更看重Facebook的长期增长潜力,而不是短期的商业化能力。Twitter的情况也是如此。尽管Twitter或许可以获得更高的每用户收入,但投资者认为,这些还不足以给Twitter带来更高的股价。

  尽管Facebook已经征服了大部分发达国家市场,但增速放缓表明,Facebook能否覆盖全球每个人并不仅仅是时间问题。有一些人并不希望变得更开放、互联程度更高。(维金)

文章关键词: 大跌财报Facebook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