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联合创始人黎万强宣布将闭关 林斌接手工作

2014年10月28日 18:2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0月28日下午消息,小米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黎万强通过微博宣布将闭关,小米网的工作将由林斌负责。

  黎万强表示,5年创业后重回小米的产品研发一线,未来将到硅谷闭关一段时间,准备新的产品,并对雷军和小米的同事表示感谢。

  雷军通过微博表达了对黎万强的感谢,“阿黎(黎万强)已成功拓荒两次,初期带队从零做MIUI,三年前从零开始做小米网,这次将开始新的征程!”而对于黎万强的去向,雷军在小米内部会上表示,“请允许我先保密。”

  在小米供职期间,黎万强任小米副总裁,负责小米的市场营销、电商和服务,曾著有《参与感——小米口碑营销内部手册》并在本书中提出,小米营销的三个基石:做爆品,做粉丝,做自媒体。

  在小米成立之初,黎万强曾负责MIUI整体研发、设计、运营。2011年, 黎万强开始负责组建小米网,全面负责小米手机的运营、营销、服务、电商、物流等业务。

  在加入小米前,黎万强就职于金山软件,并创办金山软件设计中心,历任金山软件设计中心设计总监,互联网内容总监,金山词霸总经理等职务。

  黎万强在金山期间,参与了金山毒霸、金山词霸、WPS Office等多个知名软件项目的设计与开发,是国内最早的人机交互界面设计专家及领军人物。(伊凡)

文章关键词: 小米黎万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