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广集团吸收合并东方明珠和百视通

2014年10月24日 23:03   证券时报网    收藏本文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10月24日讯

  东方明珠(600832)和百视通(600637)24日晚公告,两家公司各自控股股东上海广播电影电视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东方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将被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有限公司吸收合并。

  文广集团由上海市国资委持有100%股权,实际控制人为上海市国资委。上海市委宣传部受上海市国资委的委托,对文广集团国有资产实施监督管理、代行出资人职责。

  公告显示,文广集团是中国文化传媒行业产业布局最完整和市场价值最大的文化传媒产业集团,起源于传统广播频率和电视频道运营,文广集团致力于成为中国最具创新活力和国际影响力的广电媒体和综合文化产业集团。

  2011年至2013年,文广集团净利润分别为40.2亿元、28亿元、20.8亿元。目前,文广集团除通过广电发展、东方传媒间接持有东方明珠45.24%股份外,还通过东方传媒间接持有百视通41.92%股份。

  本次计划收购方式为,上海广播电视台将所持有的东方明珠3.21亿股无偿转让给东方传媒,同时,文广集团吸收合并东方传媒及广电发展。

  收购完成后,东方明珠和百视通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文广集团,但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仍为上海市国资委。

  据公告,此次收购将有利于优化上市公司股权结构,提高上市公司决策效率。文广集团将通过资源优化配置的手段,促进东方明珠和百视通的未来发展、将国有文化资产做大做强,为实现文化大发展、大繁荣作出贡献。(杨苏)

文章关键词: 百视通文广集团东方明珠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