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witter首届开发者大会前瞻:与核心产品无关

2014年10月22日11:50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导语:美国CNBC今天撰文称,Twitter将利用周三举行的Flight开发者大会迎合开发者的需求,不会借此机会推出新的消费产品。

  以下为文章概要:

  多年以来,Facebook和谷歌等科技巨头一直都在通过开发者大会吸引应用开发者的关注,现在,Twitter也准备加入战局——该公司将于本周三在旧金山举行移动开发者大会。

  有趣的是,此次大会与Twitter的产品关系不大,重点是Twitter如何与Facebook、谷歌和亚马逊展开竞争,以便为开发者提供后台支持和移动应用开发工具。Twitter认为,如果能够实现这一点,该公司就可以与开发者构建更加良性的关系。

  全球各地有100多万款应用需要获得技术支持才能持续运转,而除了Twitter产品本身,Twitter的长期战略还包括为开发者提供各种所需的工具,帮助他们通过应用创收,避免崩溃。

  例如,Twitter旗下拥有移动开发服务MoPub,可以帮助应用开发者投放应用内广告。这项业务对Twitter主营业务的贡献不大,但却可以为Twitter贡献不菲的营收。

  该公司过去18个月一直在积累开发者工具,并收购了调试和测试工具Crashlytics。Twitter计划于本周三面向开发者推出新的工具,希望以此吸引更多第三方应用使用该公司的产品和服务。

  如果应用开发者使用Crashlytics来调试自己的应用,便有可能利用MoPub来发布广告。有朝一日,当Twitter推出这些服务的高价版本时,现有的用户升级的概率就更大。

  假以时日,这些合作关系还可能带来更多附加价值,包括分享用户数据或购买Twitter广告。

  Facebook、谷歌和亚马逊都在努力为移动应用开发者提供后台支持,而Twitter现在也将进军这个竞争激烈的领域。因此,Twitter周三发布的工具必须要比现有产品提供更好的服务。

  归根到底,帮助移动应用开发者设计新的应用,可以拓宽Twitter的产品线。

  以下是Twitter此次举行的Flight开发者大会的三大看点:

  ——全新的开发服务。据知情人士透露,Twitter可能会将Crashlytics和MoPub的工具打包到一整套第三方移动开发服务中。上月有报道 称,这一套开发工具包将被命名为Fabric,可以帮助开发者通过与Twitter的联系制作更多移动应用。该服务还可以提供额外的收入流。知情人士表 示,Twitter周三发布的工具将会免费提供给开发者,但在获得普及后,今后有可能推出收费版本。

  ——Twitter登录服务。目前已经有数以百万的网民使用Facebook或谷歌现有的账号登录其他应用,避免了创建新的用户名和密码的繁琐程序。Facebook和谷歌的移动战略在于,可以确保用户有理由保持其社交账号的活跃度,并简化从其他应用获取数据的难度。

  Twitter虽然也有类似的服务,但在普及率上仍然远远落后于Facebook和谷歌。Twitter是否会在周三重点强调这款服务,或者开发者是否会关注该服务,将非常值得关注。

  ——不会发布新的消费产品。近几年,Facebook和谷歌都借助各自的开发者大会推出了重要的消费产品,但Twitter可能不会这么做。知情人士表示,此次会议的重点是应用开发,预计不会有核心产品方面的重大事项宣布。(鼎宏)

文章关键词: Twitter开发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