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总局整治互联网广告 查处违法案件五千余起

2014年10月22日09:44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10月21日电 (记者成慧)记者从21日召开的整治互联网重点领域广告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专项整治行动后,互联网广告违法率下降9.20个百分点,违法率降幅50%;重点监测的五类重点广告违法率降幅20.8%。

  今年4月10日至8月31日,国家工商总局牵头组织开展了整治互联网重点领域广告专项行动,将保健食品、保健用品、药品、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作为重点领域。整治期间,全国工商系统检查互联网站16.9万家,监测互联网广告112.8万条,查处违法互联网广告案件5232件,罚没款5157万元。

  工商总局广告司司长张国华表示,网络广告属于新兴监管领域,在管制界限、行政手段、技术支撑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疑难问题,国家工商总局等八部门将继续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研究解决网络广告案件查处中的疑难热点问题,出台《互联网广告监督管理办法》。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广告工商总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