亿万富豪库班买入Netflix股票:称可能被收购

2014年10月20日 09:0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20日早间消息,美国亿万富豪、NBA球队达拉斯小牛队老板马克·库班(Mark Cuban)表示,由于网络流媒体服务Netflix可能会被收购,因此他正在买入该股。

  “我正在购买Netflix股票。”库班在Twitter上说,“由于市值只有雅虎的一半,比Twitter便宜100亿美元,估值远低于大型媒体公司,应该有人会收购他们。”

  在两天内下跌逾20%后,Netflix目前的股价接近五个月新低。在Netflix上周五宣布第三财季订户增速放缓后,该股周五出现大跌。库班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他刚刚增持了5万股Netflix股票,但他并不确定自己总共持有多少该公司股票。

  在库班发布上述Twitter消息后,Netflix的跌幅有所收窄。这家流媒体市场的领导厂商目前市值为210亿美元,低于Twitter的305亿美元和雅虎的390亿美元。

  库班的财富来自出售媒体公司所得。他曾在1999年将自己创办的多媒体网络服务Broadcast.com作价47亿美元卖给雅虎。他经常参加投资真人秀节目《创智赢家》(Shark Tank)。

  Netflix上周五在下跌1.3%,报收于357.09美元,该股当天盘中最高跌幅达到5.6%。

  库班尚未对此置评。Netflix发言人也拒绝作出回应。

  库班发表上述Twitter消息前,有用户在该平台上质疑:由于Netflix有数量不菲的表外债务,因此在其他企业收购该公司前可能应当三思而行。Netflix截至9月末的编程协议债务为89亿美元,但表内债务只有36亿美元。

  库班则回应称:“即使买家开出80亿美元帮助Netflix还债,该公司的实际价值仍然远高于目前的市值。”

  库班并非首位看好Netflix的亿万富豪。彭博社汇总的消息显示,美国激进投资者卡尔·伊坎(Carl Icahn)已经成为Netflix的第9大股东,持股比例为2.9%。伊坎2013年10月提交的文件显示,他卖出了299万股Netflix股票,原因是自他2012年11月入股该股以来,其股价已经上涨457%。伊坎表示,他买入Netflix股票的成本为58美元,表明那次抛售获利约8亿美元。(鼎宏)

文章关键词: Netflix流媒体视频网站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