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季度美国风险投资额达110亿美元同比增16%

2014年10月17日 22:3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晚间消息,道琼斯旗下风险投资研究机构VentureSource周四发布报告称,今年第三季度,美国风险投资市场共进行了899笔交易,融资额为110亿美元。

  报告显示,第三季度美国风险投资市场共进行了899笔交易,环比下滑24%,同比下滑5%。融资额110亿美元,环比下滑7%,但同比增长16%。

  第三季度110亿美元的融资额是2000年第三季度以来的最好成绩,而当时的融资额高达230亿美元。今年前9个月的风险投资额已经超出了2013年全年的353.3亿美元,而全年投资额有望达到2000年的最高水平,即941.7亿美元。

  第三季度,商业及金融服务和医疗保健是获得风险投资最多的行业,分别占总融资额的27%和25%。其中, 商业及金融服务领域的风险投资交易数量为247笔,融资额为30亿美元。

  医疗保健领域的风险投资交易数量为182笔,环比下滑15%;融资额为27亿美元,环比下滑17%。消费者服务领域的风险投资交易数量为173笔,环比下滑3%;融资额为23亿美元,环比下滑41%。

  IT公司的的风险投资交易数量为221笔,环比下滑9%;融资额为21亿美元,环比下滑31%。

  第三季度,移动支付创业公司Square融资1.5亿美元,为公司估值60亿美元。整体而言,虽然第三季度每笔交易的平均估值有所下滑,但今年前9个月每笔交易的平均估值仍高达4000万美元,为1992年以来的全年最高纪录,高于2000年的2500万美元。

  Bessemer Venture Partners合伙人杰里米·莱文尼(Jeremy Levine)称:“许多VC对当前较高的估值感到紧张,这也导致许多人呼吁要撤回投资,但我还没有看到有VC收缩投资。”

  风险投资公司Institutional Venture Partners合伙人诺姆·福歌桑(Norm Fogelsong)称:“当前的市场估值确实有点高,但还没有达到2000年左右的泡沫状态。对于创业公司而言,当前是融资的好机会。”(李明)

文章关键词: 风险投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