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在法国被罚10万欧元:涉嫌虚假宣传

2014年10月17日 14:4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午间消息,巴黎一家法院周四对美国租车应用开发商Uber的法国子公司处以10万欧元(约合12.8万美元)的罚款,原因是该公司将付费交通服务UberPop宣传为拼车服务,涉嫌虚假宣传。

  UberPop是一年前在巴黎成立的一家私有公司,可以将私家车驾驶员与乘客联系起来。Uber将其称作“拼车解决方案”,目前已经推向法国的另外五座城市。

  巴黎法院下令Uber将该案的裁决刊登在其官方网站上。

  Uber在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继续经营UberPop,并将对部分裁决提起上诉。Uber法国CEO蒂博·西蒙法尔(Thibaud Simphal)对路透社说:“该裁决并没有质疑服务本身,只是设定了我们可以开展业务的条件。”

  德国法院之前已经禁止了UberPop以及低价豪华车服务UberBlack,原因是Uber的驾驶员不符合德国对商业乘用车驾驶员的法律要求。

  Uber目前已经在43个国家或地区开展业务,最近的估值达到180亿美元。该公司在旧金山等很多城市都遭遇了出租车公司的反对,并且面临很多监管问题。

  巴黎出租车司机曾在今年6月堵塞市中心交通,抗议Uber。伦敦、柏林和马德里也爆发过类似的抗议活动。(鼎宏)

文章关键词: Uber虚假宣传租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