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成立 旗下有支付宝余额宝等

2014年10月16日 14:3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成立 旗下有支付宝蚂蚁小贷等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成立 旗下有支付宝蚂蚁小贷等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成立 旗下有支付宝蚂蚁小贷等蚂蚁金融服务集团成立 旗下有支付宝蚂蚁小贷等

  新浪科技讯 10月16日下午消息,在今日的“小微分享日”上,小微金融服务集团(筹)正式确立名字,暨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宣告成立,简称蚂蚁金服。

  据介绍,蚂蚁金服旗下拥有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余额宝、招财宝、蚂蚁小贷及筹备中的网商银行等品牌。

  对于最终将公司名称定为蚂蚁金服,蚂蚁金服方面表示,“之所以选择这个名字,是因为我们是从小微做起,我们只对小微的世界感兴趣,我们身上承载 了太多小微的梦想,我们喜欢与更多小伙伴们同行。就像蚂蚁一样,虽然渺小,但它们齐心协力,焕发出惊人的力量,在去目的地的道路上永不放弃。”

  此外,“金服”二字也显示蚂蚁金服不是一家传统的金融控股集团。蚂蚁金服方面表示,“金服”二字,重在服务,蚂蚁金服既服务广大“草根”消费者和小微企业,也会以开放的心态服务于金融机构,共同为未来社会的金融提供支撑。

  蚂蚁金服CFO井贤栋表示,在整个蚂蚁金服的业务体系中,支付、理财、融资、保险等业务板块仅是浮出水面的一小部分,真正支撑这些业务的则是水 面之下的云计算、大数据和信用体系等底层平台。接下来,蚂蚁金服的战略就是开放这些底层平台,与各方合作伙伴一起,开拓互联网时代的金融新生态。

  据介绍,以蚂蚁金服的云计算平台为例,这一平台可以支撑每天10亿笔的支付交易,具有30分钟亿级账户的清算能力。基于蚂蚁金服的云计算平台, 支付宝对接200多家金融机构,为超过3亿的活跃用户和近千万家商户提供支付服务,每年能完成数百亿人次的电子支付。而蚂蚁金服旗下的保险平台,同样接入 了100多家保险机构,为超过1.5亿的用户提供服务。

  井贤栋表示,蚂蚁金服将坚定不移的坚持开放平台战略,对所有合作伙伴开放云计算、大数据和市场交易三大平台,建设信用体系,拓展互联网时代的金融新生态,共同为用户创造价值,致力于“让信用等于财富”。

  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国内事业群总裁樊治铭也表示,蚂蚁金服的开放平台将帮助金融机构在移动互联网时代转型,从以“能力”为服务核心向以“数据”为服务核心的方向转型,从以销售为中心的网点服务转型到以需求为中心的数据服务。

  2013年,支付宝的母公司——浙江阿里巴巴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宣布将以其为主体筹建小微金融服务集团。跟它脱胎而出的阿里巴巴一样,小微金融(筹)也将服务人群锁定为小微企业和个人消费者,并将通过互联网的技术和思想打造一个开放的金融生态,实现“让信用等于财富”作为自己的目标。(扬子)

文章关键词: 支付宝蚂蚁金融余额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