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分享无线基础设施:APP创业团队无需CTO

2014年10月14日 14:27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0月14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集团宣布无线开放战略,启动百川计划。阿里将全面分享阿里无线资源,从技术、商业、数据等方面为移动开发者提供基础设施服务。希望构建云(阿里提供的基础服务)+端(各类APP)的全新移动时代商业生态,去满足消费者个性化,场景化的无线生活和无处不在的需求。

  阿里巴巴集团首席运营官(COO)张勇表示,移动时代消费者需要的服务是极致个性化和无处不在的,这是整个移动领域的机会也是挑战。阿里有超过10年的商业基础设施积累,阿里希望将这些积累分享给社会,做好“云”,帮助创业者提升商业效率,帮助各个“端”能健康发展,从而更好地服务消费者在移动时代的生活需求。

  作为阿里集团无线开放战略的平台,百川计划同时启动。百川计划将从技术、数据和商业全链条对移动开发者输出一系列的基础服务,并在商业分润、投资服务、办公场地等方面给开发者提供支持、其中,云技术将从技术层面提供架构搭建、数据存储、安全防护等服务,并可有专业人员对APP进行一对一的开发、维护、技术支持;大数据则将帮助开发者完善数据精准挖掘分析及完善个性化推送体系。

  阿里集团副总裁王曦若表示,加入百川计划后,APP开发团队甚至不需要有CTO,只需要有产品经理,有思路有想法,就能迅速开发迅速成长出一款优秀的APP。对于初创阶段的开发者,百川所提供的技术支持将让APP开发周期最快节省一半,技术维护成本大大降低。

  此外,阿里还将分享电商能力,由百川计划助力开发者完成APP商业模式的架构。授权APP实现淘宝账号登陆,接入阿里交易体系,打通商品展示、营销推广、交易支付、后台管理的链条。

  据悉,首批加入到百川计划中的整形美容APP“美丽神器”,已经在开放的百川商品库中完成选品以及交易闭环,激活了自身700万用户的美容消费诉求;专注于宠物垂直领域的APP“遛遛”,正逐步满足15万爱宠用户在线购买宠物食品以及线下预约美容护理的刚性需要。

  王曦若表示,这将是无线创业者最好的年代。百川计划将阿里强大的电商能力作为一种服务嵌入到无线生态体系中,让开发者自在接入、自主使用,这将促使无线开发者能更好完成梦想,制造更强生活场景,为专注某一领域的聚合群体提供极致服务。(木南)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百川计划无线开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