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摧毁QQ微信卖淫团伙:靠“附近”功能招嫖

2014年10月13日 10:29   钱江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杨渐 通讯员 吴文俊 罗成梁

  利用QQ、微信等社交平台组织、介绍色情交易,有专门的人发布招嫖信息,短时间里组织多名失足女在酒店实施卖淫活动。这个团伙,分工明确,组织严密,还运用了一定的“科技含量”。

  近日,下沙警方将“盘踞”在学源街快捷酒店的这个网络组织卖淫团伙及其团伙分支,连根拔起。通过审查,警方对涉嫌组织实施卖淫的22名犯罪嫌疑人采取了强制措施,对另外14名违法嫌疑人采取了行政处罚。

  学源街一带搜“附近的人”

  满屏幕是招嫖信息

  “需要小妹服务的请联系QQ……”

  “小妹在某某酒店等你……”

  今年7月份,下沙警方发现,在学源街靠近高沙附近的快捷酒店附近,只要通过QQ或微信等社交工具查找附近的人,就会出现大量疑似色情交易信息。这些“附近的人”,大多显示为露骨的淫秽色情信息和照片,写有“300元一次”、“到快捷酒店电话联系”等。侦查员甚至一度发现,晚上20点至23点时段,在学源街的快捷酒店周边,如果打开QQ搜索“附近的人”搜索,整个手机屏幕都被这些信息所覆盖。

  侦查员还发现,有的快捷酒店外长时间站着人像在放哨,而酒店某个房间不时出现新的“访客”。侦查员认定,这应该是个组织卖淫团伙。

  随着侦查的深入,警方发现,这个团伙发布网络招嫖信息用上了“技术手段”。

  事后,据抓获的团伙主犯丁某交代,招嫖信息密集出现在学源街快捷酒店附近,是通过“天下行”和“任我游”等软件来实现的。丁某和他的“键盘手”们,虽然远在其他城区,仍可以利用软件,将他们需要发布的信息大致发布在指定的范围。只要在学源街,打开QQ搜索“附近的人”,铺天盖地的全是丁某等人发布的招嫖信息。

  在组织者领导下

  键盘手、管理者、失足女分工明确

  “键盘手”是发布网络招嫖信息人员的俗称,是这个团伙组织架构的组成。在这个团伙内部,他们分工很明确,丁某、杨某、张某属于团伙的第一层级,他们指挥“键盘手”发布招嫖信息,分配每日收入,提供团伙人员及失足女吃住;第二层级为失足女的管理人员,如收银人员、开房人员和望风人员;第三层级才是失足女。

  警方进一步侦查,摸清了这个团伙的作案方式。每天中午,团伙管理人员和失足女在酒店开好房间后,“键盘手”开始向区域周边发布招嫖信息,在附近的人如果收到信息,和“键盘手”联系,“键盘手”就会叫客人先到酒店楼下拍一下酒店照片,并向QQ发送核实,确定客人确实到了酒店,“键盘手”就把失足女所在的房间号告诉客人,交易结束后,失足女通过微信向“键盘手”报告。

  交易价格是每次300元,失足女分100元,组织者分200元,交易时间一般是从中午12点持续到晚上12点。每天晚上结束后,团伙管理层会到每个房间收取当天的交易额,然后通过附近ATM汇款给组织者丁某、杨某和张某。

  到月底,团伙组织者根据当月情况,通过支付宝给键盘手、管理员、收银员等发放“工资”。

  在这个团伙内部,张某的妻子、儿子、女婿均为“键盘手”。

  警方兵分五路

  抓获所有嫌疑人,捣毁两信息中心

  抓捕行动在9月17日中午就开始布置,专案组兵分五路,对下沙学源街快捷酒店内的失足女、下沙杨某家、良渚的丁某家、临平的张某家以及他们在下沙、良渚的网络信息发布中心进行监控。

  当天21点30分,指挥中心发出集中抓捕命令,五路抓捕小组同时实施抓捕。

  21点45分, 五路抓捕小组陆续反馈战果:三名主犯全部落网,管理、望风、收银人员全部抓牢,位于下沙、良渚用于发布招嫖信息的两个中心被一举捣毁。

文章关键词: 卖淫QQ微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