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启动大规模降价:打压对手争抢市场份额

2014年10月09日 11:5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10月9日上午消息,神州租车今天宣布,从即日起在全国范围开展大规模的降价促销行动,以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此次降价行动覆盖神州租车全国直营网络的全部车型,且不限量、不限时。

  在本次降价活动中,新桑塔纳、斯柯达昕锐、起亚K2、本田飞度、别克凯越等多款市场热租车型的日租金均为59元。以往这些车型的日租金都在100元以上。

  神州租车是中国最大的租车公司,于今年9月19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融资约40亿港元。本次大规模降价行动也是神州租车上市后做出的首次战略举措。

  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兼CEO陆正耀表示,“此次大规模降价行动,既是回馈客户多年来的厚爱,也是神州租车进一步扩大市场份额的需要。中国的租车市场尚处于起步阶段,在这个时期,我们觉得,市场份额比什么都重要!”

  根据神州租车招股书披露,截至到2014年6月30日,神州租车拥有车辆数52498辆,在全国70大城市拥有717家直营门店,另外在162个规模较小的城市设有202家加盟服务网点。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罗兰贝格的数据,截至2013年底,神州租车在中国所有租车公司中拥有规模最大的车队,其车队规模大于后9家租车公司车队规模的总和,是行业第二大汽车租赁公司的4倍以上。

  神州租车降价之际,国内另外一家租车公司一嗨租车正寻求在美国上市。这起降价活动对于正在上市的一嗨租车而言,是个不小的打击。由于车队规模较小,一嗨租车一直都未能实现盈利。

  由于用户对于租车价格较为敏感,随着神州租车降价活动的启动,其他租车公司的业绩可能要受到负面影响。神州租车此举可能意在压制竞争对手。(罗亮)

文章关键词: 神州租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