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书威胁被夸大:上半年销量远不及纸质书

2014年10月08日 15:35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10月8日下午消息,美国市场调研公司尼尔森近日发布图书市场报告,报告指出,2014上半年平装和精装纸质书的销量均高于电子书。

  报告称,电子书2014上半年单位销量占整个图书市场的23%;而纸质书的份额则高达67%,其中精装书占25%,平装书占有42%,均高于电子书的份额。

  2007年亚马逊的Kindle电子书阅读器发布后,电子书销量迅速增长,纸质书被看衰。然而最近,电子书的销量渐趋稳定,而纸质书的市场份额依然居高不下。2013年,电子书销量的增长率从此前的3位数回落到1位数,最近发布的这份最新报告则证明了这种回落并非偶然因素所致。

  畅销书作家史蒂芬·金近日对《赫芬顿邮报》表示,他相信纸质书有长远而美好的未来,并将纸质书的前景与唱片相比较,“唱片只有不到120年的历史,而图书已经陪伴了我们三四个世纪。我们对于图书有一种深层的渴望,而对于唱片没有。”(易初)

文章关键词: 电子书尼尔森Kindle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