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ubMarket:打造网上有机生鲜市场

2014年09月30日 21:3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 郑峻 发自美国硅谷

  和中国老百姓一样,美国民众也同样看重健康食品。注重生活品质的民众会去专售有机食品的连锁超市Whole Foods,以相对较高的价格购买到放心健康无激素的食品。

  每个周日的上午,硅谷几大城市的市区都会有农夫市场(Farmers’ Market),周边地区的有机农场主会带着自家生产产品来到集市销售。虽然这些有机农产品的价格略高于普通超市,但也低于Whole Foods的昂贵价格,因而吸引了周边地区的居民前来赶集。

  而创业公司GrubMarket的目标,就是打造一个网上农夫市场,打造一个网上有机生鲜食品交易平台,吸引农夫市场上的那些有机农场主们入住,以有吸引力的价格向硅谷地区的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生鲜食品。

  GrubMarket的创始人徐敏毅(Mike Xu)曾在甲骨文、eBay等硅谷知名工作多年,去年离职开始创办这个网上生鲜B2C平台。今年2月,GrubMarket网站正式上线。现在这个网站上销售的商品包括水果、蔬菜、海鲜、蛋糕、蜂蜜等各种农副产品。

  据他介绍,目前网站上线半年多时间,销售总额达到了15万美元。GrubMarket已经吸引了190多家商家入驻,上线超过1700件商品,几乎每种商品都有20种不同选择。在用户数据方面,GrubMarket目前约有7000多注册用户,每月访问量在1.4万左右。平均每用户每订单消费额在70美元,平均用户购物频率是每周一次。

  与其他生鲜电商平台不同,GrubMarket最大的特点就是他们不设立仓储。徐敏毅表示,此前很多生鲜电商失败的主要原因就是耗巨资建仓储,其中不乏一些拿到巨额投资的创业公司,因此GrubMarket只做有机生鲜平台,而不建仓库。

  用户在网上下单之后,GrubMarket的签约农场主开始准备,徐敏毅他们再开着自家的车子从农场主处把生鲜产品运送到用户手中。GrubMarket从中收取15%的佣金。上线6个月后GrubMarket才雇佣了三个司机。

  下单到收货的平均流程通常是两天左右,一些时令产品的送货时间则需要根据农场主的生产情况进行调整。每天的送货时间从早上10点到晚上9点,照顾那些工作繁忙无暇逛超市买菜的人群。

  GrubMarket还对注册用户推出了订阅服务,用户可以每周购买21-29美元的GrubMarket精选生鲜套餐(水果、蔬菜、海鲜)。其中21美元的套餐包括9种农产品,而29元的套餐包括了12种农产品。

  徐敏毅表示,GrubMarket的价格对农场主和消费者都具有吸引力。以加州有机樱桃为例,有机农场主在GrubMarket出售的价格为每磅5-6美元,而Whole Foods从他们那里收购的价格为每磅2-3美元,超市内出售价格却高达10美元。

  他还谈到,湾区一家法式面包房Market Delices在通过GrubMarket销售之后,甚至放弃了自己的电商网站,专注于在GrubMarket上销售。而GrubMarket在Facebook上的官微已获得了6500个Like。

  目前GrubMarket正在进行50万美元-100万美元的首轮融资。他们目前的业务仅限于加州湾区,计划年底前拓展至加州洛杉矶和萨迦门托,并在三年内扩张至整个北美市场。徐敏毅表示,GrubMarket要在三年内成为美国最主要的生鲜平台。

文章关键词: 生鲜电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