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Bay宣布明年分拆PayPal 任命新任CEO

2014年09月30日 19:56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30日晚间消息,eBay周二宣布,2015年将把eBay和PayPal分拆成两家独立的上市公司。

  一旦分拆生效,eBay CEO约翰•多纳霍(John Donahoe)将辞去eBay CEO之职。eBay市场业务总裁德文•维尼格(Devin Wenig)将成为eBay新任CEO。

  此外,美国运通 (American Express)高管丹•舒尔曼(Dan Schulman)将立即加盟PayPal。待PayPal正式分拆后,舒尔曼将出任PayPal总裁兼CEO。

  此次分拆工作将由多纳霍和eBay CFO)鲍勃•斯万(Bob Swan)负责,但分拆完成后,二人将不再担任新eBay和PayPal管理人员,但二人可能出任其中一家或两家公司的董事。eBay市场业务CFO斯科特•申克尔(Scott Schenkel)将出任新eBay CFO。

  eBay在官方声明中称:“在快速发展的全球商务和支付市场,将eBay和PayPal分拆成两家独立公司有利于两家公司捕捉各自的发展机会,也是持续创造股东价值的最佳途径。”

  多纳霍在一份声明中称:“eBay和PayPal是两项伟大的业务,在全球商务和支付市场处于领先地位。在过去的10多年前,作为母公司和子公司的关系,两部分业务实现了互惠互利。”

  “但是,经过与董事会的详尽战略分析后,认为在2015年之后继续保持两家公司当前关系的优势逐渐丧失。市场正在发生变化,公司的商务和支付业务均面临着不同的竞争机会和挑战。分拆后,eBay和PayPal将变得更强大,更专注,更具竞争力,将继续成为各自行业的领先企业”(李明)

文章关键词: EbayPaypal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