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龙高层震动:COO与CFO将离职

2014年09月27日 02:40   新京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赵嘉妮)9月26日记者从艺龙证实,艺龙首席运营官(COO)谢震和首席财务官(CFO)罗戎即将于9月30日离职。在业绩尚未出现晴朗之时,又发生高层离职震动,艺龙突围之路或更加艰难。

  首席运营官谢震,于2008年1月加入艺龙,业内对其在艺龙的评价较高,在艺龙供职的7年间,谢震曾先后主导投资收购住哪网、阳光旅行网等酒店预订相关企业。据悉,在离开艺龙后,谢震将开始自己的创业,目前正在筹备的项目属于亲子旅游领域。

  首席财务官罗戎是因家庭原因离职。艺龙首席财务官一职已多次更替。2013年6月,罗戎加入艺龙,成为新任CFO,一年后,这一职位又面临更替。

  有观点认为,高管离职可能源于对公司业绩信心不足。在今年第二季度扭亏之前,艺龙已经连续七个季度亏损。而此次盈利很大一部分来自同程旅游向艺龙支付的3000万元违约金。

  对此,中国旅游研究院副研究员杨彦锋昨日对记者表示,经理人离职与创业团队离职不同,并不是因为业绩问题导致军心不稳所致。艺龙近期的业绩,虽然短期盈利无望,但增长稳定。此外,艺龙的控股母公司,美国在线旅游巨头Expedia仍然希望在中国市场大展拳脚,会持续支持艺龙独立发展。

  与此同时,艺龙任命了新的高管,且已到岗展开工作。艺龙原首席会计杨锐志将升任首席财务官,记者还获得证实,艺龙新引入了专注技术的副总裁,加码移动端,或许会让艺龙在移动端方面有所突破。

(原标题:艺龙高层震动 COO、CFO离职)

文章关键词: 艺龙CFOCO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