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亚马逊争相修复Shellshock安全漏洞

2014年09月26日 09:52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上午消息,在研究人员发现,最新的Shellshock漏洞可能影响到全球约50%的网络服务器,以及很多苹果设备后,谷歌亚马逊周四竞相修补这一漏洞。

  借助这个名为Shellshock的漏洞,黑客便可控制网站服务器和联网电脑。但与今年春天的“心脏流血”漏洞不同,当时的漏洞迫使40%的美国人修改了密码,而面对最新漏洞,普通用户几乎束手无策。

  黑客可以借助这项软件漏洞控制远程系统,并执行命令。基于Unix的操作系统都会存在这一漏洞,包括苹果的Mac OS X。例如,网站服务器可能被黑客劫持,从而向访客的设备中植入病毒。无线上网连接也可能被用于控制MacBook Air。

  知情人士表示,谷歌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在该公司的内部服务器和商业云计算服务中修复该漏洞。亚马逊也在周四发布公告,指导亚马逊网络服务的客户如何缓解这一问题造成的影响。

  “这个漏洞很可怕。”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研究总监达里恩·欣德隆德(Darien Kindlund)说,“保守来看,全球的网页服务器中,约有20%至50%可能受此影响。”

  这项漏洞似乎已经存在多年。Linux系统开发商红帽表示,Bash模块的相关代码早在1980年就已经创建。这意味着之前可能已经有过针对Bash的攻击——但目前还没有证据证明此事。

  “真正的专业组织可能已经知道此事。”网络安全公司Websense CEO约翰·迈高麦克(John McCormack)说。

  专家建议用户关注厂商提供的安全更新,并格外留心身份不明的无线网络。技术水平较高的用户,可以按照安全专家特洛伊·亨特(Troy Hunt)提供的方法,对系统进行重新配置。

  目前还没有证据显示,已经有人针对Shellshock漏洞发起了攻击。然而,在美国国土安全部的漏洞数据库中,该漏洞的潜在破坏性和易被利用的程度均获得了10分的评分(最高分为10分)。(书聿)

文章关键词: Shellshock漏洞谷歌亚马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