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硅谷收入差距仍在扩大

2014年09月25日 09:33   新浪科技 微博    收藏本文     
报告称硅谷收入差距仍在扩大报告称硅谷收入差距仍在扩大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上午消息,非盈利智库Joint Ventures Silicon Valley的最新报告显示,硅谷财富精英与普通人之间的收入差距正在不断扩大。

  该报告显示,家庭年收入15万美元以上的硅谷家庭的财富水平大幅增加,在2012至2013年间的年收入增长了2.5万美元。硅谷高收入家庭的收入增长水平,几乎达到当地整体家庭年收入增幅的5倍。

  “收入差距正在加速扩大。”Joint Venture Silicon Valley CEO罗素·汉考克(Russell Hancock)说,“中产阶级正在消失,服务领域停滞不前。硅谷正在变成一个与众不同的地方,逐步出现贫富两极分化,而且涌现出了一些不安的迹象。”

  2013年,硅谷家庭年收入的中位数增长1.3%,至9.5万美元。不过,这种增幅却不及整个加州的1.7%。而全美家庭年收入的中位数也实现了0.2%的增长,出现自金融危机以来的首次正增长。

  事实上,谷歌等科技公司的班车遭遇抗议,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了硅谷贫富差距不断拉大的现状。参与这一系列抗议的民间组织Eviction Free San Francisco认为,收入水平的增加并非对所有人都是好消息。“这一数据伴随着旧金山的收入不均的进一步加剧。这里有越来越多的房子被在硅谷居住和工作的人买下或租下,而收房危机则达到历史最高水平。”该组织发起人艾林·麦克艾尔罗伊(Erin McElroy)说。

  根据房地产数据服务提供商Zillow的测算,旧金山的公寓月租中位数为3752美元。租金和收入的增长,在硅谷地区引发了阶级斗争,这一趋势过去几年在旧金山尤其明显。而班车抗议事件则集中体现了这一矛盾,因为谷歌、Facebook雅虎等公司的高收入租客都乘坐着这些班车前往公司上班。

  Joint Venture Silicon Valley还指出了另外两个表明硅谷仍在持续复苏的迹象:

  ——硅谷拥有医疗保险的适龄工作人口比例增长了1.5%,全美整体增幅不足1%。

  ——处于美国联邦政府规定的贫困线(四口之家的年收入为2.355万美元)以下的人口比例从10.1%降至9.7%,加州和全美的比例分别为16.8%和15.8%。(鼎宏)

文章关键词: 硅谷贫富差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