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今年不进行IPO 令业界失望

2014年09月22日 23:16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2日晚间消息,日本移动消息应用运营商Line母公司Naver周一表示,Line今年不会进行IPO(首次公开招股)。

  Naver称,仍在考虑Line在日本或美国上市,还是在两国同时上市。此外,Naver并未透露有关Line上市的更详细信息。

  今年7月曾有知情人士称,Line可能于今年11月上市,估值或超过200亿美元。

  在Naver作出该决定之前,中国电子商务公司阿里巴巴刚刚成功地在纽约进行了IPO。阿里巴巴IPO的成功对于Line IPO可谓是利好因素,但Naver似乎并不急于让Line上市。

  Naver发言人称:“Line管理层认为,现在并不是进行IPO的最佳时机。”该发言人还称,Line目前已经盈利,而且Naver也有经济能力来支持Line的发展。

  Naver今年7月曾表示,Line已申请在东京IPO。但知情人士周一称,Line同时申请了在纽约IPO。

  HDC资产评估公司基金经理朴正勋(Park Jung-hoon)称:“Naver可能认为,Line此时进行IPO无法获得合理的价格。”朴正勋还称,由于已决定今年不进行IPO,相信Naver股价周二将下滑。

  另有知情人士称,之所以今年不进行IPO,还有另一个因素:一旦Line上市,势必会影响到公司管理层的决策速度。

  此外,Securities Japan分析师Masayuki Otani认为,Line今年不进行IPO,东京股票交易所也会感到失望。他说:“东京交易所也认为Line将于今年IPO。对于相关股而言,这是一个利空消息。”(李明)

文章关键词: LINE上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