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在阿里上市庆祝晚宴演讲:融到的是信任

2014年09月21日 12:40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马云阿里巴巴上市庆祝晚宴演讲

  马云:十五年前,我曾经带着阿里巴巴来到美国,希望能够融资,但是当时被30家VC拒绝了。十五年后,我又来到了美国,这次我说“我得多要点儿”。(笑)

  谢谢!非常感谢!今天阿里巴巴融到不仅仅是钱,更重要的是信任和责任。

  我一直在问自己一个问题:什么塑造了阿里巴巴。十五年前,我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有机会站在这里,说出这样一番话。我坚信互联网改变了整个世界,也改变了中国,即便是阿里巴巴不能够成功,也会有其他的企业成功。

  今天的中国将会受到我们的影响,我们愿意做任何事情去证明:如果我们都能成功,那中国80%的人都能成功。

  1992年的时候,我创办了一家英语翻译机构,那是一段非常困难的岁月,我们没有钱,没有“关系”(笑),没有任何东西,

  后来我们发现了互联网,我们认为它将会非常有用,庆幸的是,我们一直专注于在互联网上的发展。

  非常感谢我的团队,是我的团队推动了阿里巴巴今天的上市,没有他们,我今天也不可能站在这里演讲。1999年的时候,我和我的团队想要成立一个公司,在互联网领域做一些事情,我们想要成为世界排名前十的网站,大家也许觉得我们很“疯狂”。

  我坚信每个人都有梦想,每个人也应该知道自己的梦想是什么。今天非常残酷,明天会更加残酷,后天会非常美好,但是绝大多数人都死在了明天晚上。(笑)

  我们非常幸运,在过去的十五年时间里, 我们活下来了。我知道很多人他们都在努力工作,但是他们并非如此幸运, 接下来我们将会更多的关注那些年轻人,给他们跟多帮助。

  在阿里巴巴刚成立的时候,我们也没有太多的帮助,我们的职责是帮助那些在今天还不算成功的年轻人,他们必须要改变才能成功,我们要做的就是帮助他们改变。阿里巴巴在中国能够生存下来的原因就是在于,帮助了那些今天看上去并非成功过的年轻人,改变是如此困难,但是唯有改变才可以成功。

  非常感谢所有人!今天我们来到这里并不是为了钱,而是为了寻找合伙人,为了共同发展阿里巴巴,在很多国家我们都有投资人,比如韩国、泰国、阿根廷、新西兰、挪威等等。

  非常感谢今天到场的所有人!15年前,没有人相信我们可以走到这里,也没有人相信我们一年能有将近3000亿美金的交易额,这就是我们过去15年走过的路。接下来的15年,让我们一起努力,我们将会给年轻人更多的帮助!

  好了,我说了很多的小微创业,也说了整体的商业环境,我现在要再次感谢所有人!希望今天的所有年轻人都可以考虑一个问题:明天你将会做什么?我想说的是,我们必须要改变,我们会去竭尽所能帮助所有今天看起来依旧“很小”的企业和人,“小”其实意味着力量,也意味着美好的未来。

  再次致谢!

文章关键词: 马云上市晚宴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