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巴巴上市 硅谷的敬畏和期待

2014年09月20日 05:40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消息,硅谷,美国的技术中心,以一种既敬畏、期待又恐惧的复杂心情,见证了阿里巴巴的IPO。

  风险投资公司Charles River Ventures合伙人George Zachary说:“我想在美国,阿里巴巴是一个令人难以置信的颠覆性公司。”

  Zachary表示,一个月前,他对于阿里巴巴几乎一无所知。“在此之前,它并不像硅谷公司那样,让人有所了解。” 不过现在,Zachary认为,阿里巴巴是一个强劲的力量。因为它的规模、市场价值以及现金的持有量都让人惊讶:“我们现在需要对阿里巴巴有所警惕,因为它控制了一个很大的市场规模,它将超过亚马逊成为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

  在美国,阿里巴巴已经投资了电子商务物流提供商ShopRunner,应用搜索公司Quixey,拼车服务商Lyft,古董拍卖网站1stdibs,美国聊天应用Tango这些公司。阿里巴巴的B2C事业部已经在美国加州建立,来帮助美国的企业寻找中国的产品制造商。

  然而,阿里巴巴的主要电子商务模式在美国市场发展还不成熟。房地产评估服务网站Zillow的创始人Rich Barton表示,中国的互联网公司还没有抓住太多的美国消费者,但对于整个中国互联网来说,阿里确实是一股蓬勃涌现出来的力量。

  不过,电子商务企业都期待阿里巴巴最终能够扩大它在美国的网站业务,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交易。Blue Nile的CEO Harvey Kanter表示,“对于消费者来说,阿里巴巴是非常积极的互联网力量,它持续为消费者带来互联网的便利。”

  作为潜在的收购方,一些风险投资商也在对阿里巴巴表示祝贺。波士顿公司Battery Ventures公司合伙人Neeraj Agrawal表示,亚马逊通常是电子商务公司的唯一竞标者。对于美国的互联网创业公司来说,多一个阿里巴巴这样的潜在买家是一件好事。因为长期来看,阿里会在美国市场有非常积极的表现。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IP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