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上市外媒评论汇总

2014年09月20日 01:14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凌晨消息,阿里巴巴北京时间周五晚间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交易代码为“BABA”,发行价为每股美国存托股(ADS)68美元,以此计算阿里巴巴市值将达到1676.2亿美元。阿里巴巴开盘价报92.7美元,较发行价上涨36.3%。

  阿里巴巴的业务模式、发展前景,成为了外媒专注的焦点。

  以下为国外主要媒体评论汇总:

  《时代周刊》:阿里巴巴IPO凸显全球四大经济趋势

  阿里巴巴IPO(首次公开招股)凸显了全球四大经济发展趋势,如越来越多的全球最重要公司将来自发展中国家,以及新兴市场创造蓝筹股,发展中国家消费者主导世界,你的下一份工作没准就在中国等。

  《纽约时报》:阿里上市将带来数千名百万富豪

  今晚IPO之后,大量员工将一夜暴富。在阿里巴巴及其附属公司,约6000名前任和现任员工在IPO之前拥有近80亿美元的股票。而这仅仅是阿里巴巴在过去几年向员工发送股票的一小部分。

  阿里巴巴的巨额财富还催生出大量互联网公司。在过去的10年间,阿里巴巴前员工帮助创建了130家互联网公司,远高于其他公司员工的贡献。

  《连线》:阿里巴巴有潜力成为下一个谷歌

  阿里巴巴有着世界上最庞大的数字生态系统,拥有淘宝、天猫、聚划算,B2B平台alibaba.com、1688.com,以及云计算业务阿里云,同时,投资遍及聊天应用、在线视频、打车软件等多个领域。

  此外,阿里还有着惊人的销售额和利润率。然而,钱并不是最重要的,与谷歌亚马逊Facebook等硅谷巨头一样,阿里巴巴最具潜力的资源是它所掌握的数据。

  彭博社:高额利润使阿里鹤立鸡群

  在之前的路演中,投资者非常关心阿里巴巴集市业务上的赝品、阿里与小微金服的关系等问题,然而,这些疑虑都不足以削弱阿里股票的吸引力。

  阿里巴巴的高额利润使得它在科技股IPO中鹤立鸡群。Twitter去年IPO募资20亿美元,京东在IPO中以400亿美元估值融资20亿美元,而这两家公司在IPO时都尚未盈利。相比之下,阿里巴巴的利润率将近50%。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上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