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跻身中国新首富 身价约为王健林2倍

2014年09月20日 00:05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9月20日凌晨消息,阿里巴巴集团昨日晚间成功登陆纽交所,并且开盘报以92.7美元,较68美元发行价上涨36.3%,阿里巴巴集团市值达到2383.32亿美元。至此,阿里巴巴执行主席马云的身价也达到212.12亿美元,超过王健林和马化腾,成为中国新首富。

  据统计数据显示,马云的身家今年已经涨了248%,这可能是因为阿里巴巴业绩表现出色。在截至去年12月份的九个月中,阿里巴巴的营业额大幅增长57%,远超过了支出33%的增幅。

  据阿里巴巴招股书披露,马云占阿里巴巴8.9%的股份,以开盘价92.7美元计算,他在阿里巴巴的股份价值达到212.12亿美元,加上他其它财富,他的身家可能达到王健林的近2倍。

  与此同时,同样是网络公司大佬的马化腾,则因腾讯先后几次股价震荡,经历了一场过山车体验。而大连万达的创始人王健林则因公司未上市,故财富估值相对稳定。

  据悉,目前中国首富王健林在彭博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84位。而按照目前阿里巴巴股价计算,马云的财富或将跻身榜单30名上下,超过微软联合创始人鲍尔默,印度裔亿万富翁拉克希米·米塔尔,以及香港富豪吕志和、郑裕彤等。(扬子)

文章关键词: 马云阿里巴巴IPO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