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租车开盘价10港元较招股价涨18%

2014年09月19日 09:37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9月19日上午消息,神州租车今天正式在香港上市,以10.00港元开盘,较8.5港元招股价,上涨近18%。

  神州租车公开发售获201.05倍超额认购。按照8.5港元的招股价计算,神州租车通过本次上市交易预计将融资近35亿港元。

  神州租车表示,融资所得款项的65%将用于采购新车,支持公司增长;约19%用于偿还银行贷款;约10%用于新产品开发,其余用于补充运营资金和其他一般公司用途。

  本次上市引入五名基础投资者,包括美国资产管理公司Waddle & Reed、高领基金、对冲基金Falcon Edge、美国投资顾问Davis Selected Advisers,以及由国资委监管的中国诚通,合共认购价值1.3亿美元股份,禁售期为六个月。其中,美国基金Waddell & Reed、基金高瓴及Falcon Edge分别认购3000万美元,Davis Selected Advisers及中国诚通各认购2000万美元的股份。

  最新的招股书财务资料显示,神州租车2011年、2012年、2013年总收入分别为8.19亿元、16.09亿元,27.02亿元,净亏损分 别为1.51亿元、1.32亿元、2.23亿元。不过,在2014年上半年,神州租车实现18.62亿元营收,净利润为2.18亿元。

  截止2014年6月30日,神州租车公司拥有52498辆车,在全国70大城市拥有717家直营门店,所覆盖的网点进一步扩大。神州租车手机客户端安装重量约为550万次。来自网站和手机客户端的短租订单占总短租订单的比例达到约66.4%。

  摩根士丹利瑞士信贷、中金公司、华兴资本、广发证券担任本次交易的承销商。(罗亮)

文章关键词: 神州租车上市神州租车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