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勾搭”传统金融求互补

2014年09月11日 08:06   南方日报    收藏本文     

  当互联网和金融行业进行碰撞后,互联网似乎打开了一个潘多拉魔盒,带来了无尽的想象空间,而互联网行业也因此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据易观智库发布的《中国非金融支付机构市场季度监测报告2014年第2季度》数据显示,2014年第2季度中国非金融支付机构各类支付业务的总体交易规模达到7.26万亿,环比1季度增长1.8%。巨大的市场也为创新和融合带来了机遇,无论是互联网企业,还是金融企业,都在为互联网金融的未来添砖加瓦。

  行业共识:合作创新

  由于还缺乏完善的监管,如今的互联网金融企业可谓是各出奇招,希望能够找到发展的方向。但是对于行业的整体趋势,行业内还是积极地寻找着共识。日前,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成立一周年峰会在京举行,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涉足互联网金融行业的专家和企业领导人。据介绍,中关村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是由中关村管理委员会指导成立,是国内第一个互联网金融行业协会。经过一年多的发展,互联网金融已经进入周年盘点期,这一年里它实现了传统金融业难以想象的超速发展,但也引发了很多疑问和争议。出席会议的嘉宾针对国内互联网金融发展现状进行了探讨,并就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趋势提出了指导意见。

  金融是一个管理风险的行业,要进军互联网金融需要有一定的金融或者支付业务支撑,这是互联网企业与金融业合作的基础。同时,互联网技术推动了传统金融业变革,带来了巨大的创新空间。本次峰会最终达成共识,互联网金融只有合作创新才能融通未来,合作创新是互联网金融发展的必由之路。经过互联网金融从业者和研究者的探讨,合作创新成为本次峰会的最大共识。对业内各方来说,这四字也成为未来互联网金融发展的主要着力点。

  融合发展:经验互补

  相对于传统金融行业而言,互联网的诞生显然还是略显年轻,而在“金融”这个问题上,传统金融行业的宝贵经验无疑会成为互联网金融这个“初生牛犊”的宝贵财富。在不久前上线的搜狐集团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搜易贷就积极地与传统金融行业合作,与香港亚洲联合财务有限公司签署了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不仅在借款需求端展开业务合作,还将开启投资用户端的战略合作,共同携手“闯入”互联网金融行业。

  搜易贷CEO何捷向记者表示:搜易贷希望打造中国最放心的互联网信贷平台,因此搜易贷为用户选择最优秀的投融资通道,此次与国内最大的外资小额贷款公司亚洲联合财务签署合作备忘,未来将与其全资子公司亚洲第一信息咨询、新鸿基融资担保分别展开业务,也会共同探讨推出符合搜易贷平台客户需求的特色产品。与亚洲联合财务的合作,预示着搜易贷平台首次面向全行业开放合作渠道,未来将会与更多优秀的行业机构展开合作。亚洲联合财务方面则表示,凭借在小贷行业丰富的风险控制与信用分析经验,亚洲联合财务对双方合作开展互联网金融业务充满信心。有“小贷之父”之称的亚洲联合财务CEO张炳煌在接受南方日报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国内投融资需求几何倍数增长,然而投、融双方信息资讯完全不对称,因此专业、安全、放心的投融资平台就愈发的重要。与搜易贷合作,可以为双方共同专注的客户群体提供更加多元化、个性化的互联网金融服务,更好更快完成线上线下业务的对接融合。据悉,双方将首先在网络信贷领域实施合作。

  南方日报记者 叶丹

文章关键词: 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