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阿里巴巴IPO将含亲友股计划

2014年09月06日 00:1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9月6日凌晨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熟悉内情人士的话报道称,阿里巴巴计划在即将进行的IPO中让其员工及其他与公司关系密切的人士以发行价认购部分股份。

  此类计划的正式名称为定向分配股份计划(directed shares program),俗称“亲友股计划”,指的是公司在上市前,将一部分股票的认购权以IPO价格指定给公司员工及亲朋好友。 亲友股多用作员工福利、亲友福利的一种变现形式,不属于内幕交易。

  近期在美上市的其他中概股公司,包括微博京东都曾使用亲友股计划。通用汽车公司(GM)在2010年180亿美元的IPO中也曾使用。

  较早时有消息称,阿里巴巴(滚动资讯)可能于下周一(9月8日)在纽约启动IPO路演,预计将于9月18日确定发行价,9月19日开始交易。(羽箭)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IPO阿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