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自如视频致歉 罗永浩回应“耍流氓”

2014年09月02日 05:59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张少杰 直到今日,关于罗永浩与王自如的“网络约架”究竟谁胜谁负,除了苹果优酷肯定是赢家之外,其实没有清晰的答案。不过,事件仍未平息。王自如昨日通过微博发布道歉视频,称将暂时摘掉ZEA LER“客观、独立、第三方”的标签,全面停止咨询服务,并保证通过合法渠道采购配件。

  王自如表态将主动整改

  8月27日,锤子手机创始人罗永浩与手机评测媒体ZE A LE R创始人王自如做客优酷,就ZEA LER此前对锤子科技第一款手机产品sm artisanT 1的测评视频,进行了长达3小时的对质,并进行了网络直播,吸引了过百万的网友在线观战。(南都网眼8月28日曾报道)王自如在这场辩论中明显不占上风,事后他也承认“输了”。

  在昨日发布的长达6分钟的视频中,王自如称在与罗永浩的对质中,未有太多机会充分表达看法。“我们发现自己掉进了一个巨大的思维陷阱———我们一直在尝试通过证明他人的问题来避免反思自己,竟然忘记了自己的初心、忘记了ZEA LER存在的价值和使命到底是什么……”

  王自如在这份致歉声明中称:“我代表ZEA LER的全体成员,对于我们在事件当中所犯的错误向大家诚挚道歉”,并坦陈在锤子T 1手机测评视频中,存在技术错误和语言表达、视频素材拍摄不严谨等问题。

  此前,ZEA LER被曝投资人包括四家国产手机厂商,引发对其公信力的质疑。王自如对此表示,将暂时摘掉ZEA LER“客观、独立、第三方”的标签,全面停止咨询服务,全面停止手机厂家的咨询服务,并将在网站显著位置加入“利益相关”说明,讲明网站投资人情况。此外,还将保证通过合法渠道采购配件。

  罗永浩仍不依不饶

  继对质事件后,这一道歉声明昨日再次引发网友强烈关注。截至昨日23时,该微博已有近2万条转发和超过2万条跟帖评论。而网友对此事件的看法,也呈现出两极化的趋势。支持者表示,“看了你的道歉视频,男人就应该这样”。反对者则称,“既然承认错了,为什么不直接向厂商道歉?”

  昨日,罗永浩转发了王自如的这一道歉微博,并称“不可救药……”

  罗永浩表示,王自如对锤子手机跌落测试的方法等存在问题,并称该测试为“流氓测试”。而针对锤子应用商店存在未经授权应用一事,罗永浩称,将下架从Google Play中下载并收录的应用,并联系开发者以期重新上架。罗永浩最后警告王自如,“你可以跟你投资的四家手机厂商金主商量一下,如果他们不介意你继续这样耍流氓胡闹下去,我们也不介意拿着他们和我们的产品,去实验室做比较实验并出具报告”。

文章关键词: 罗永浩王自如手机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