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陈立东:大力提升网络信息消费水平

2014年08月28日 15:57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陈立东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陈立东

   新浪科技讯 8月28日下午消息,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于26日至28日在北京召开。在大会闭幕论坛中,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副局长陈立东致辞。陈立东总结了本次大会的特点,回顾了本次大会的精彩看点,并对未来互联网行业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

  陈立东从行业管理的角度结合大会关注的方向谈几点建议:

  第一,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力度。

  第二,大力提升网络信息消费的水平,业务和应用的不断推陈出新是互联网保持旺盛生命力的源头活水,希望全行业顺势而为,抓住新的发展机遇。

  第三,切实提高安全保证能力,当前网络信息安全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新的安全隐患随之而来。我们要确保网络畅通与系统的安全运行,保证网络消费环境安全。

  第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第五、聚焦国际互联网发展特点,提升全球影响力。

       以下是陈立东的演讲实录:

  陈立东:这是一次专业性强、影响力大的专业盛会,充分体现了开放、平等、协作分享的互联网平台,具有参与多样化、内容多元化、形式生活化、体验深度化的特点。相关政府主管部门对本次大会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工业信息化部、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商务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中国科协等部门的领导同志出席了大会。领导、专家、学者聚集一堂,围绕信息消费、互联网金融、宽带网络、移动互联网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索,达到了探索创新、促进合作、共同发展的目的。

  本次大会改变了我国互联网产业20年来的发展成就,展示了互联网科技发展的最新成果和智能化的数字消费应用。在各方面的共同努力下,本次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经过中国互联网协会多年来的持续探索和不断改进,中国互联网大会以创出了品牌,成为我国互联网行业沟通交流、传播先进理念、推动创新发展的年度盛会。在聚合产业力量,凝聚各方智慧,加强互联网与传统行业合作各方面进行积极有益的尝试和创新,为促进我国互联网实现快速、健康的发展,发挥了独特而重要的作用。

  受交通厅的委托,我仅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对本次大会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为本次大会成功举办,付出艰苦努力的有关各方表示诚挚谢意。 随着各类网络新应用更加的丰富多彩,我国的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将迎来新一轮的伟大变革,登高望远,展望未来,希望牢牢把握产业大变革、大融合的发展新趋势,解放思想、转变观念、调整定位,持续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共同创造互联网产业新的辉煌。 我谈几点建议供大家参考,第一,加大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力度,随着互联网在经济社会各领导的广泛应用,用户对实时联通的宽看待,2020年前达到目前的10倍以上,语音计算、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物联网的发展将进一步提高对网络性能的要求,全行业按照国家的部署和要求,加强宽带基础设施建设,努力为网络基础设施的创新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大力提升网络信息消费水平,业务和应用的不断推陈出新使互联网保持旺盛生命力的源头活水。希望全行业顺势而为,抓住行业演进过程中新的发展基机遇。移动社交、智能交通、车联网、移动金融等热点领域,着力满足不同层次的社会需求。加强网络与行业应用的对接与融合。不断提升应用服务和网络信息消费的振兴。

  第二,切实提高安全保障能力,我国网络信息安全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习书记指出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随着4G时代和各种新应用的发展,新的安全隐患和危险也会随之而来,全行业要重视网络信息安全,确保网络安全运行,保障网络信息消费安全,切实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第三, 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互联网是快速发展变化的新兴领域,相关的法律法规,市场竞争规则正处于不断完善、健全的过程中。希望广大互联网企业,切实增强自立意识,正确树立自身业务增长与行业整体发展之间的关系,理性参与市场竞争,更多的通过技术业务创新来实现企业自身价值的提升。中国互联网协会将充分发挥行业组织的作用和优势,抓好各项自律公约的落实,督促企业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强化社会道德运输,规划市场行为,共同长期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

  第四,聚焦国际互连网产业热点,提升企业的全球影响力。当前,我国互联网企业全球影响力逐渐增强,希望全行业密切关注国际互连网发展热点,以积极开放的心态和全球化的视野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探索企业的国际化发展模式,参与国际竞争和互联网秩序,提高我国互联网产业在国际上话语权。不断提升行业的国际形象和形象力。回顾我国互联网20年的发展历程,我们对行业的未来充满信心,希望各界业界同仁以及探索产业发展的新丝路、新机遇新途径,深入探讨各种新趋势、新现象、新问题。大家齐思广义,群策群力,以更加务实的精神、开放的姿态、开放的视野共同促进我国互联网产业的发展和繁荣。

文章关键词: 陈立东信息消费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