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社:马云净资产218亿美元跃居中国首富

2014年08月28日 08:11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8日早间消息,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49岁的阿里巴巴(滚动资讯)集团创始人兼董事局主席马云已经拥有218亿美元净资产,成为中国首富。

  马云的资产包括7.3%的阿里巴巴集团股票,以及支付宝母公司近半的经济利益。前者正在筹备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可能创下美国的历史之最,后者则是一项独立的网络支付资产,之前并没有计算在他的净资产内。

  根据彭博亿万富豪指数,位居中国富豪榜第二位的是腾讯创始人马化腾,其财富比马云少55亿美元,而百度创始人李彦宏则位居第三。

  “中国的财富创造速度极快,尤其是像马云这样受益于中国迅速发展的中产阶级的创业者。”对冲基金公司Dalton Investments投资组合经理托尼·许(Tony Hsu)说。

  阿里巴巴计划于下月在纽交所上市,彭博社调查的5名分析师平均预计,其IPO估值将达到1540亿美元。马云拥有该公司8.8%的股份。去掉由马云的慈善组织SymAsia Foundation控制的1.5%股权后,马云在该公司的权益对应的估值为113亿美元。

  这些分析师平均预测,阿里巴巴上市后的估值将高达2000亿美元。(鼎宏)

文章关键词: 马云阿里巴巴中国首富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