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冰:网购市场规模达1.1万亿 用户规模3.32亿

2014年08月26日 10:34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尚冰:网购市场规模达1.1万亿 用户规模3.32亿尚冰:网购市场规模达1.1万亿 用户规模3.32亿

  新浪科技讯 8月26日消息,2014年中国互联网大会于26日到28日在北京召开。新浪科技将针对移动互联网、互联网金融、可穿戴设备、智能电视、智能交通、大数据、云计算、电子商务&O2O等热门领域为您带来全程报道。

  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尚冰在大会上表示,今年上半年互联网对经济的拉动作用非常明显,信息消费显著增长,网购市场规模达1.1万亿,用户规模达3.32亿,信息消费整体市场规模达1.34亿。

  尚冰表示,互联网行业规模正不断扩大,其中移动互联网发展迅速,目前我国互联网网民达到6.32亿,普及率达到46.9%,其中手机网民达到5.27亿,网站总数突破350万个。

  他认为,随着行业规模的扩大,互联网的影响也在日益深化,同时加速了行业间的跨界融合,在医疗、教育、旅游、娱乐、社会管理等传统领域不断与互联网相互交融渗透,有力地推动了生产消费的发展。特别是互联网金融的崛起,网贷、众筹等业务为互联网注入新的活力。电子商务加快普及应用,O2O模式迅速蔓延。

  此外他指出,互联网正掀起产业投资并购的热潮,同时相关企业正加快国际化发展步伐,互联网企业间正在加速进行资源整合、优势互补、不断寻求新的增长点,促进了行业生态链的优化。尚冰称,2013年至今,我国互联网领域发生了30多起涉及金额超过1亿美元的投资收购。(伊凡)

文章关键词: 尚冰互联网大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