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透露无人驾驶战略 研发三维交通地图

2014年08月22日 15:20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22日中午消息,据消息人士透露,百度近日召开了无人驾驶技术研讨会,除了探讨汽车传感和控制系统的研发,百度正在进行数据采集工作,着手绘制国内高精度三维环境地图。

  此前,百度正在研发无人驾驶汽车的消息得到证实。百度正在研发的无人驾驶汽车具备多种传感器,可在复杂路面上行驶,同时与谷歌无人驾驶汽车无方向盘不同,百度无人汽车更强调人车配合。

  据百度研究院副院长余凯介绍,百度研究院将无人驾驶研发项目分成了三个模块—感知环境、完成任务和控制指令。第一部分感知环境,主要通过传感器去感知车的驾驶环境,包括车道线、交通标志、静态和动态环境,以及周围的行人和车辆。

  第二部分完成任务是指根据汽车需要完成的任务,比如用户想回家或是想去办公室,汽车会根据当前的动态环境和静态环境,来制定下一步的决策。最后是控制指令,就是把决策转换成实际对车的控制指令,比如一个油门、一个刹车的命令。百度目前主攻的是对于环境数据的感知。

  “精细道路地图的缺失是目前我国实现智能驾驶的瓶颈之一,期待百度能推出SLAM(即时定位与地图构建)服务,推动无人驾驶技术的发展。”中国自动控制和人工智能专家、国内无人驾驶汽车研发先驱、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德毅如是说。

  近年来,百度加大在人工智能领域的投资,组建了深度学习研究院、发起“百度大脑”研究计划、招揽Google Brain之父吴恩达等人才加入。同时,百度正围绕智能化搜索展开研究,包括语音识别、智能识别等。(娜拉)

文章关键词: 百度地图无人驾驶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