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下调优土评级至持股观望 目标价22.6美元

2014年08月21日 04:00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21日凌晨消息,摩根士丹利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将优酷土豆(NYSE:YOKU)的股票评级从“增持”(Overweight)下调至“持股观望”(Equal Weight),同时将其目标价从33.60美元下调至22.60美元。

  以下是报告内容摘要:

  2014年第二季度:向营收多样化过渡;下调评级至“持股观望”

  优酷土豆移动业务营收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创下逾30%的历史新高,但内容生态系统相关投资以及为实现营收多样化而开创的新业务导致其近期利润率能见度下降。

  -变动:

  股票评级从“增持”(Overweight)下调至“持股观望”;

  目标价从33.60美元下调至22.60美元;

  2014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从-0.29美元下调至-3.54美元;

  2015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从4.21美元下调至0.46美元;

  2016财年每股收益预期从9.01美元下调至4.79美元。

  -下调盈利预期:

  我们将优酷土豆2014和2015财年的销售额预期分别下调9%和15%,并将2014财年盈利预期下调至净亏损人民币5.95亿元(此前预期为净利润人民币4800万元),20154财年盈利预期下调至净利润人民币7800万元,原因是该公司加大了投资力度。我们将优酷土豆的目标价下调至22.60美元,并将其股票评级下调至“持股观望”。

  -第二季度营收符合预期:

  优酷土豆第二季度营收为人民币9.59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符合该公司此前预期(人民币9.4亿元到人民币10亿元)。第二季度广告净销售额为人民币9.16亿元(相比之下公司此前预期为人民币9.1亿元到人民币9.5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6%;广告客户总数为487家,比去年同期增长13%。第二季度来自于订阅服务的销售额为人民币3000万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79%,比上一季度增长55%,在总营收中所占比例为3%。

  -多屏幕发展计划提升了移动商业化程度:

  移动业务对优酷土豆第二季度总流量所做贡献超过60%;对其总营收所做贡献则超过30%,相比之下第一季度为20%,去年同期仅为3%。优酷土豆已对其主页进行了改版,开始提供个性化内容,并利用其数据挖掘能力,这应可有助于改善用户体验和广告主的投资回报率。

  -为实现营收多样化而展开投资活动:

  我们预计,优酷土豆的内容成本和运营支出将在未来几个季度中上升,但增量营收(如来自于优酷土豆与电子商务平台之间的合作的收入)则需要时间才能取得。优酷土豆的目标是在市场上获取收费内容的公平份额(30%到40%),并将继续投资于自主内容。近期内,优酷

  豆的研发投资(尤其是移动和付费服务研发支出)以及销售和营销支出仍将保持在较高水平。

  需要指出的是,优酷土豆已在第二季度中聘用了一个新的销售团队,以便加深面向国内传统广告主的渗透率。

  -第三季度业绩展望疲软:

  优酷土豆预计,第三季度总净销售额将为人民币10.9亿元到人民币11.69亿元,即同比增长27%到32%(相比之下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为同比增长36%);预计第三季度净广告销售额同比增长30%到36%(相比之下第一季度为同比增长26%),原因是在与新的国内销售团队进行账目重组后,该公司已看到复苏的迹象。

  -投资主题:

  优酷在中国在线视频市场上占据头名位置,我们预计该公司将得益于碎片化的电视市场、针对“旧媒体”的更加严格的监管措施、以及互联网用户人数的不断增长。

  优酷与土豆的合并可令该公司扩大在中国在线视频市场上的领导地位。

  -主要价值驱动力:

  1)互联网电视和视频收看量的不断增长,以及增长中的互联网渗透率和扩大中的互联网内容组合;

  2)广告客户基础的扩大以及每广告主平均支出的增长。

  -股价潜在刺激性动量:

  1)中国的广告预算继续从线下向线上转移;鉴于优酷土豆在在线视频市场上占据的绝对领导地位,该公司很可能将可捕获更多的广告预算;

  2)与电子商务平台之间的合作以及吸引更多中小企业客户的战略可能推升其广告收入;

  3)在线视频广告价格的提高。

  -主要风险:

  1)来自拥有更长经营历史和更大规模的公司(如腾讯(0700.HK)、百度(Nasdasq:BIDU)旗下爱奇艺、以及搜狐(Nasdasq:SOHU)等)所支持的主要对手的竞争,

  2)内容成本大幅增长,从而导致利润率承压;

  3)中国媒体行业中的监管风险,尤其是与互联网内容控制力度加大有关的风险;

  4)以侵犯版权指控为基础的司法诉讼。(唐风)

文章关键词: 优酷土豆评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