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脑汇自曝阿里腾讯或同时入股

2014年08月21日 02:19   北京商报    收藏本文     

  北京商报讯(记者 吴辰光 实习记者 孙麒翔)在中国内地拥有23家门店的百脑汇正欲引入互联网资本。日前有消息称,百脑汇母公司蓝天电脑集团(CLEVO)首席战略官林群自曝阿里巴巴(滚动资讯)及腾讯将对百脑汇进行投资。昨日,腾讯及阿里方面均表示对此不予置评,但百脑汇相关负责人却透露,此事已“八九不离十”。

  北京百脑汇方面表示,关于腾讯、阿里即将入股的消息已经在公司内网公开。该公司相关人士透露,目前正处于谈判阶段,但具体入股时间以及注册资金尚不清楚。在业内人士看来,腾讯、阿里等互联网公司正是百脑汇等电子卖场“没落”的始作俑者,百脑汇也一直在进行整改,并向综合型、复合型卖场转型。在百脑汇看来,转型固然使客流量有所回升,但线上交易的短板始终无法解决,一旦得到阿里和腾讯的支持,这些问题将迎刃而解。而阿里和腾讯也需要线下铺垫,因此合作也是各有所需。

  不过,对于腾讯和阿里投资实体电子市场,业界普遍认为“找不到动机”。有分析认为,阿里和腾讯有可能借此涉足地产领域。北京商报记者了解到,位于北京的百脑汇电脑市场和旗舰店的物业均为租赁模式,但全国其他地区的门店均为自有物业,涉足地产的可能性并非不存在。公开资料显示,百脑汇预计在全国35个城市建有电脑商场,并以1+N的模式经营,即每个城市拥有1家本地自建的旗舰店,同时在周边通过租赁模式开设N家商场。北京商报记者昨日走访位于朝阳门外大街的百脑汇电脑市场看到,整个四层都在整修暂停营业。一位工作人员表示,四层商户是半年前撤走的,未来打算整体租给别的经营者。

  也有观点认为,腾讯、阿里入股百脑汇,有望加速3C数码卖场的O2O模式探索。尽管与苏宁、国美等家电卖场相比,百脑汇门店数量并不多,但均占据了各城市的核心商圈,适合O2O等新商业模式的渗透。

文章关键词: 腾讯阿里百脑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