盛大游戏宣布《最终幻想14》8月25日启动公测

2014年08月21日 00:50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21日凌晨消息,盛大游戏周三宣布,大型MMORPG网游《最终幻想14》将于8月25日启动公测,采用时间收费模式,资费标准是0.6元/小时。

  《最终幻想》系列游戏由日本游戏厂商Square Enix开发,已有27年的历史,最新作品是第14部,也是该系列27年来首次正式登陆中国的作品。目前,《最终幻想14》在全球拥有180万用户,国际服每日在线突破34万。

  2010年,盛大游戏获得《最终幻想14》在中国大陆的独家运营权。2014年2月25日,盛大游戏宣布正式启动这款游戏在中国的运营工作。

  在接受采访时,盛大游戏CEO张向东透露,内测阶段的《最终幻想14》向大陆玩家发放了6万个激活码,激活率在95%以上。8月25日起,这款游戏将进入公测阶段。

  张向东表示:“盛大游戏自从2010年宣布代理《最终幻想14》以来,在这四年当中,我们一直在做各种工作,包括与Square Enix的沟通协调,包括大量的本地化修改,以及上市前的运营推广。”

  张向东并未透露《最终幻想14》的阶段性运营目标。但他透露,盛大游戏为其上线准备的服务器可支持40万玩家;按常规的翻倍情况计算,预计每天将有100万人次的在线玩家。

  据了解,盛大游戏此前宣布向8大游戏工作室的制作人每人赠送1亿元股权,其中有2位参与负责《最终幻想14》的运营。

  出席发布会的除了盛大游戏CEO张向东和Square Enix社长松田洋佑外,还包括来自惠普百度、淘宝、英伟达、索尼、顺丰嘿客、央视三维等合作伙伴代表。

  之所以合作伙伴众多,缘于张向东把《最终幻想14》的开放合作分为纵向和横向两个层面:在纵向的游戏产业链层面,包括游戏开发商Square Enix,服务器供应商惠普,以及提供显卡优化的英伟达等;在横向的游戏运营及服务层面,则包括提供4K环境搭建的索尼,提供账号接入及大数据支持的百度、淘宝等。

  对于主机版《最终幻想14》何时能够入华,松田洋佑表示,该公司已经与索尼和微软进行深入谈判,但是“入华都有审核,还是要看主机厂商的进度,何时能够推出主机版本还不确定”。

  盛大游戏今年第一季度业绩不佳,整体营收和大型多人在线(MMO)游戏收入均出现同比下滑;其中,手机游戏收入为6560万元人民币,环比下滑45.8%,同比下滑38.7%。

  张向东表示,手机游戏目前在盛大游戏总营收中占比约为10%,未来将有所提高,但该公司将坚持PC端游与手机游戏并重的策略。

  他说:“做PC端游就像在市区繁华地段买房子,投入大,产出也大;做手机游戏就像在开发区造房子,投入小,但风险高。”(彦飞)

文章关键词: 盛大游戏最终幻想14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