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雨医生获C轮5000万美金融资

2014年08月19日 19:26   TechWeb    收藏本文     

  【TechWeb报道】8月19日消息,春雨移动健康宣布公司完成5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这是国内移动健康领域最大一笔单笔融资。

  此轮投资由中金公司、盾安集团旗下的如山创投和淡马锡旗下的Pavilion共同完成,蓝驰创投继A、B轮后继续跟投数百万美金。

  蓝驰创投合伙人陈维广表示,作为一家主要关注后期的世界级投资机构,之所以在春雨移动健康中早期的阶段进入,是因为极其看好移动健康潮流和中国市场,断定在移动健康领域必然会孕育出市值超越百亿美元的巨型公司。

  春雨移动健康成立于2011年,是中国第一家移动健康公司,主打产品为春雨医生App。春雨医生App的核心功能为医患沟通,用户可以通过手机在非常短的时间内找到执业医师进行远程在线问答。

  目前春雨移动健康拥有3000万激活用户量,4万名在线医生,每日健康问题咨询量超过5万。

  今年以来,中国移动健康领域的融资额度纪录不断被刷新。分析人士指出,移动健康大热主要因为中国进入老年化社会、国家对医疗市场化政策松绑和互联网大潮三大背景因素影响。在国际市场,可穿戴设备的全球化浪潮和美国移动健康领域的欣欣向荣也给了投资者巨大的信心。美国的ZocDoc(融资1.52亿美金)、Flatiron Health(融资1.3亿美金)、CastLight(融资1亿美金)等公司也都在13、14年筹集大量资金。

  谈及投资者之所以豪赌春雨,移动健康领域知名专家、MediCool医库软件公司董事长Dr.2分析道,主要因为春雨首倡的“手机轻问诊 ”模式,降低了政策风险和用户与医生的门槛,从而可以迅速在两年多的时间累积了巨量用户和医生,其次,春雨医生利用平台问答数据训练机器算法的“人力回答+机器回答”双螺旋架构,降低了运作成本,也使服务供给的天花板增大很多。

  另外,春雨近期与可穿戴设备厂商、保险公司、基因检测类公司的合作消息逐步落实,商业前景可期。由于医生自由执业制度势在必行,而移动医疗的核心,一定是解放一部分医生,这对于我国大医改来说是很重要的。而给移动医疗行业带来大的发展机遇。投资者认为这里会出现一个领头羊,自然而然会出现争相竞价的情况。

  “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国内医疗政策环境大好,各路巨头——包括互联网的BAT三家都已经不满足于临渊羡鱼,而是在主动布局、积极结网,春雨在先发优势下已经累积出来很好的医生价值、用户价值、数据价值和品牌价值,只要在商业变现上有所突破,未来可以做到进可独立上市,退可被大佬收购的局面。并且春雨可以为医生树立个人品牌,为他们导流,空中医院可以确实为医生创造价值,这是充满诱惑和想象空间的,也证明春雨的路子走对了。” Dr.2说。

  春雨移动健康CEO张锐说,新一轮的5000万投资主要用于扩大用户量和医生量,按照春雨医生App目前的日新增量级估算,明年年底,春雨医生用户量可以达到1亿,医生量超20万。同时,公司也将展开与医院、药厂、药店的全面合作,实现大规模的商业变现。(然雨)

文章关键词: 春雨医生融资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