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漾科技高级副总裁王岳龙:移动广告空间巨大

2014年08月18日 16:43   中国广播网    收藏本文     

  央广网科技8月18日消息(记者周涛),在2014中国互联网大会前夕,传漾科技高级副总裁王岳龙接受了央广网科技的专访。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创造无限机会,打造新时代经济引擎”,央广网科技将进行全程报道。

  在长达两年的等待后,传漾科技拿到了3000万美元的C轮融资,并计划2015年下半年赴美IPO。王岳龙认为,互联网公司要想上市,可持续市场非常关键,此外还提到移动广告市场很有空间。

  传漾科技是一家主营互联网广告业务的技术服务公司,成立于2009年,当年获得A轮融资,2011年再获B轮融资。新一轮3000万美元的融资领投方为怡和联创和梦想资本,经纬创投、祥峰投资、御山国际等机构联合追投。

  市场的可持续性非常关键

  由3位前雅虎员工创办、成立于2009年的互联网广告公司RocketFuel在经过连续4年的高速增长,于2013年9月20日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成为全球第一家成功上市的互联网广告公司。

  RocketFuel成功上市无疑点燃了国内互联网广告公司渴望上市的热情,然而国内的互联网广告行业到目前为止,没有诞生一家上市公司。究其原因,王岳龙向央广网科技表示,互联网广告公司要想上市必须看未来有没有可持续的市场,这是非常关键的。另外准备上市还需要大量的技术条件,包括对公司的描述,数据是否真实等等。上市确实需要很多的细节,不要小看这些细节,会影响到最终能否上市成功。

  中国企业赴美上市都会讲一些企业身上的故事,这些故事吊足了投资者的胃口。作为广告平台的传漾科技会讲什么样的故事?王岳龙向央广网科技表示,故事不要讲得太花哨,而是要实在的把财务状况拿出来,把公司专注的技术和产品拿出来,这些就足够了。在美国市场上,已经有RocketFuel的成功案列,不担心故事讲不好,最主要是做好公司自身的业务。

  另一家从事互联网广告服务和解决方案的易传媒曾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上市申请,但后又主动撤回,对外的回应则是美国资本市场疲软及投资人对中概股信心不足。

  王岳龙认为,投资人给钱是需要在市场上得到回报的。对于广告技术公司来说,本身是在一个相对大的行业里,而行业需要一个上市公司。与此同时,去上市并不是传漾科技的终极目标,只是发展自己的一条途径。

  移动广告市场空间巨大

  自“大数据”这一概念从2009年开始流行于互联网行业开始,RTB(互联网广告实时竞价)是基于它的第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独立商业模式,也是大数据应用中最典型的成果。

  传漾科技的RTB平台AdPlace就是在大数据的基础上进行跨屏用户行为分析。王岳龙向央广网科技表示,“技术”和“数据”是传漾科技的两大核心竞争力。大数据是近年来比较热门的词,传漾科技的大数据是在五年的时间内逐步积累起来的,数据规模达到10亿左右。数据量非常大,这样就需要提供更精确的、针对性的技术平台,去提升广告效果。

  传漾科技在做RTB平台业务的同时,还逐渐拓展至移动端。王岳龙认为,国内市场移动端的增量很大,未来获取网络信息基本上都将通过移动端,PC端会很少。目前的移动广告市场不像PC市场那么成熟,但总体上来说会有巨大的发展空间。

  可穿戴设备是当前的产业热点,对于可穿戴设备的营销技术研发进展程度,王岳龙向央广网科技表示,目前还处于技术准备阶段,因为可穿戴设备也在不断实验。将来在市场条件许可的情况下,传漾科技会推出平台进行网络营销。

  据了解,C轮投资主要用于传漾科技业务发展的五个方向:稳固其在互联网广告技术行业的地位:移动和跨屏技术营销产品的推广;可穿戴设备的营销技术研发;与政府相关部门展开的跨行业大数据运算平台;引进在台北传漾科技良好运营两年的证券化广告交易平台;以及上市前的资本准备。

文章关键词: 传漾科技王岳龙移动广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