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当图书半年销售突破1亿册 销售额增长超40%

2014年08月13日 19:55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13日晚间消息,当当网今日举行图书年中媒体沟通会,当当网副总裁阚敏(出版物事业部总经理)与王悦(童书频道主编)等高管披露,2014年上半年,当当网图书品类半年销售首次突破1亿册,达到1.6亿册,销售额也同比增长超过了40%。

  在规模增长的同时,当当网图书业务的利润也反弹,恢复到上市前的最好水平。据阚敏透露,今年上半年当当图书业务净利润同比超过100%。

  统计显示,今年上半年,包括平台业务在内,当当网图书SKU总数达到400万种,其中进口原版书超过100万种。

  据艾瑞数据,当当童书牢牢占据国内网购童书零售码洋的50%,其中,高品质图书如高端手绘科学书、科普、婴儿读物、玩具书、图画书、少儿英语等占比超过70%。2014年。当当网年预计销量过千万码洋的童书超过45种,预计将有8家童书出版机构年销售码洋超过亿元。

  无线战略的大力推进,对当当图书销售也起了拉动作用。数据显示,上半年无线销售占比实现翻番,订单数达到了总体的30%。

  谈及当当网图书份额销售猛增原因,阚敏归纳为四大核心优势:一是强大的供应商关系,二是成本优势造就的竞争门槛,三是独家品策略,四是保持最低价格和灵活促销。

  上半年,亚洲最大图书物流中心“银河1号”投入使用,占地面积超30万平米,每年图书吞吐量100亿。为满足三四线城市顾客的需求,当当网武汉、郑州、成都、济南等地的中等仓储中心铺货量从30万扩容到60万种。(林明)

文章关键词: 图书当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