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摩维持凤凰新媒体增持评级 目标价14美元

2014年08月13日 02:45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3日凌晨消息,摩根大通今天发布研究报告,将凤凰新媒体(NYSE:FENG)的股票评级维持在“增持”(Overweight)不变,同时将其目标价从16美元下调至14美元。

  以下是报告内容摘要:

  在线广告仍表现稳健,但付费服务则遭遇结构性挑战;投资将导致利润率承压

  尽管在线广告业务表现强劲,但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营收受到了付费服务结构性下滑的影响。另外,在移动流量和游戏出版等领域中的投资可能会导致未来几个季度中的凤凰新媒体利润率承压。但我们仍旧看好凤凰新媒体的长期增长前景,其支撑性因素包括:(1)与门户站点相比拥有独特的内容库;(2)原生营销战略已经展现出初步的成功;(3)新的商业化模式很可能将取得成功。我们将凤凰新媒体的股票评级维持在“增持”不变。

  -第二季度盈利超出预期,但营收不及预期:

  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1.19元,较我们预期高4%,较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高6%,主要由于非运营利润意外增长。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营收较我们预期低6%,较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低2%,但在很大程度上被低于预期的运营支出所抵消。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运营利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9000万元,基本上符合华尔街分析师平均预期。

  -广告业务强劲增长,但付费服务令人失望:

  在凤凰新媒体独特的内容、稳定的流量增长以及采用了原生营销解决方案等因素的支持下,预计其在线广告业务的增长动能很可能仍将继续。但是,付费服务的下滑速度超出预期。我们目前预计,2014财年凤凰新媒体付费服务营收下降19%,从而拖累整体营收增长。

  -积极测试新的商业化模式:

  除了传统的品牌广告和付费服务业务以外,凤凰新媒体一直都在积极寻找新的商业化模式,如基于表现收费的广告、移动游戏和O2O(线下到线上)业务等。我们认为,凤凰新媒体很可能将在基于表现收费的广告领域中取得良好表现,但其他商业化模式仍处于萌芽阶段。

  -维持“增持”评级,目标价从16美元下调至14美元:

  我们为凤凰新媒体设定目标价的基础是,假设2015年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为0.84美元、2015到2017财年之间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1%、以及PEG值(市盈增长比率)为0.8倍。

  -预期变动:

  我们将2014财年第三季度凤凰新媒体营收预期下调11%,主要由于将其付费服务营收预期下调31%。我们对凤凰新媒体2014和2015财年营收的最新预期分别较此前预期低8%和10%。我们预计,2014财年凤凰新媒体运营利润(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为人民币3.12亿元,2015财年为人民币4.14亿元,分别较此前预期低11%和14%。

  我们将2014财年运营利润率(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预期下调1个百分点,至19%,主要由于移动游戏和应用促销相关的营销支出预计将有所增长。我们对2015财年凤凰新媒体每股收益(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的预期分别较此前预期低1%和11%。

  -投资主题:

  尽管在线广告业务表现强劲,但凤凰新媒体第二季度营收受到了付费服务结构性下滑的影响。另外,在移动流量和游戏出版等领域中的投资可能会导致未来几个季度中的凤凰新媒体利润率承压。

  但我们仍旧看好凤凰新媒体的长期增长前景,其支撑性因素包括:(1)与门户站点相比拥有独特的内容库;(2)原生营销战略已经展现出初步的成功;(3)新的商业化模式很可能将取得成功。我们将凤凰新媒体的股票评级维持在“增持”不变。

  -估值:

  我们将凤凰新媒体的股票评级维持在“增持”不变,但同时将其目标价从16美元下调至14美元,原因是我们将设定其目标价的终止日期从12月14日滚转至明年1月15日,其基础是假设2015年每股美国存托凭证完全摊薄收益为0.84美元、2015到2017财年之间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收益的复合年增长率为21%、以及PEG值(市盈增长比率)为0.8倍。我们的目标价意味着,根据我们对2015财年凤凰新媒体每股收益的预期,其市盈率为16倍;根据我们对2016财年凤凰新媒体每股收益的预期,其市盈率为13倍。

  -评级及目标价下行风险:

  1)移动增值服务滑坡;2)无法商业化移动流量;3)投资额高于预期。(唐风)

文章关键词: 凤凰新媒体增持评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