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媒体公众号被曝无法正常使用 腾讯未回应

2014年08月11日 20:5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11日晚间消息,消息称今日傍晚微信媒体公众号无法正常向订阅用户群发消息,该情况从下午6点持续到8点,约有两个小时无法正常使用该服务。目前该服务已恢复正常,腾讯方面暂未回应。

  据悉,该时间段内微信公众号除了企业和个人公众号,媒体公众号均无法正常发送消息。有媒体反映称,下午从六点多开始就无法发送消息,怀疑微信后台出现故障问题,并表示几乎所有媒体号都无法正常使用。

  此外,果壳公众号透露,因某种原因,今晚的推送触发了某些关键词,而不能正常推送。该情况或暗示微信公众号无法正常发送,源于后台进行系统升级,包括对公众号进行关键词过滤调整。

  日前,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发布《即时通信工具公众信息服务发展管理暂行规定》,严格规范微信等通信工具的公众信息服务。

  具体而言,《规定》对于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在保护用户信息、隐私方面做出了规定:即时通信工具服务提供者应配备与服务规模相适应的专业人员,保护用户信息及公民个人隐私,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及时处理公众举报的违法和不良信息。

  同时,《规定》还对微信媒体号发布时政类新闻加以规范和管理:新闻单位、新闻网站开设的公众账号可以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取得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资质的非新闻单位开设的公众账号可以转载时政类新闻。其他公众账号未经批准不得发布、转载时政类新闻。(娜拉)

文章关键词: 微信公众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