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之星投资乐逗游戏 4年获益85倍

2014年08月08日 00:2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8日凌晨消息,乐逗母公司创梦天地今晚在纳斯达克正式挂牌上市,开盘价报17.5美元,较发行价上涨16.6%,市值约为7.45亿美元。按此计算,较早投资乐逗游戏的联想之星价值增长高达85倍。

  乐逗游戏自2010年成立以来,短短4年间便登陆美国资本市场,创造了游戏类中概股快速成长并赴美IPO的一个传奇。这笔交易不仅让乐逗游戏年仅32岁的掌门人陈湘宇一夜成为亿万富翁,更让为其提供风投资金的投资机构和投资人获得了巨额回报。

  有消息指出,乐逗上市背后的主要力量来自于资本的推动。创办之初,乐逗游戏就获得联想之星800万元人民币天使投资,并成为联想之星的第一个主导投资的TMT项目。

  在乐逗游戏前后几轮融资中,联想之星都是其中最为关键的角色。2011年8月,乐逗游戏启动B轮融资,联想之星执行董事王明耀,将CEO陈湘宇介绍给同为联想控股旗下的君联资本。并于2011年底,促成乐逗游戏成功拿到君联资本和红点投资共计1000万美元投资。

  2013年第三季度,乐逗游戏计划引入腾讯的投资。因腾讯对占股比例要求比较高,创始人和B轮投资人均需稀释较大,方案难以协调,一度陷入僵局。为了乐逗为了更好的发展,联想之星主动将半数股份转让给君联资本,以平衡各方股权比例,从而促使腾讯顺利入资。

  最终,联想之星持有2.6%股份。不计联想之星和君联资本之间的转让对价,以首日开盘价计算,联想之星的这笔投资价值已增长为约85倍。(爱文)

文章关键词: 联想乐逗乐逗游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