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公关总监实名举报《IT时代周刊》舆论胁迫

2014年08月07日 15:28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7日下午消息,今日下午,阿里巴巴(滚动资讯)公关总监颜乔发表长微博,实名举报《IT时代周刊》及下属网站“IT商业新闻网”长期通过舆论胁迫及恶意伤害阿里巴巴集团商誉。

  颜乔通过微博表示,“我们相信《IT时代周刊》之新闻胁迫行为并非孤立事件,亦在此呼吁有和阿里巴巴类似遭遇的业界同仁一并面对。我们愿意与其他受害者分享证据及有效信息,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并共同举报。”

  此前,处于上市缄默期的阿里巴巴集团发出“缄默期的声音”。阿里称,正在遭遇有组织的舆论敲诈,杭州警方已正式接受其报案。

  阿里巴巴表示,有机构要求公司出资30万美元买断有关公司的所谓负面研究报告,该报告以国内某周刊以及某些自媒体人士针对阿里巴巴集团的相关报道为主体。

  今日,阿里巴巴直指此前提到的“某周刊”为《IT时代周刊》。

  消息发布后,世纪佳缘公共关系与政府事务副总裁周忠孝也发表微博称,“他们敲诈我们的事情法院已经立案了。另外,其旗下的it商业新闻网资质不全,建议@阿里巴巴 一并举报了”。(木南)

  以下为阿里巴巴公关总监颜乔长微博内容:

  实名举报:某周刊即《IT时代周刊》

  一、就阿里巴巴集团长期遭受《IT时代周刊》及其下属网站“IT商业新闻网”舆论胁迫及恶意侵害商誉一事,阿里巴巴集团已经于今日向国家有关部门进行实名举报。

  二、《IT时代周刊》及其下属网站“IT商业新闻网”长期以来以新闻报道为名,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高频次的舆论胁迫,多次直接或暗示本集团应和 其保持密切的“业务关系”。其下属网站经营人员曾直接和本司人士接触,并提出不当诉求。相关证据本公司已经取证并转交相关机构调查核实。

  三、据不完全统计,自2010年至今四年半的时间内,不计其下属网站,仅《IT时代周刊》杂志本身,针对阿里巴巴的恶意侵犯商誉文章即有80篇,其中封面报道5篇,涉及篇幅超过23万字。上述内容从未采访阿里巴巴集团。

  四、六年以来,《IT时代周刊》下属网站涉及阿里负面报道超千余篇,篇幅长达数百万字。最严重时,网站首页主要栏目要闻几乎均为针对阿里的恶意新闻报道,其中近半为非正规来源杂糅整合内容。上述内容从未对阿里方面进行采访,亦无明确信息源。

  五、我们相信《IT时代周刊》之新闻胁迫行为并非孤立事件,亦在此呼吁有和阿里巴巴类似遭遇的业界同仁一并面对。我们愿意与其他受害者分享证据及有效信息,为其提供法律援助并共同举报。

  六、阿里巴巴集团欢迎媒体的正常舆论监督,但我们不会向以“舆论监督”为名义的一切有组织“生意化行为”妥协。

  2014年8月7日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IT时代周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