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奇艺否认推自主品牌电视 强调合作策略

2014年08月07日 13:25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8月7日下午消息,今日有消息称爱奇艺计划成立合资公司,生产自主品牌电视。爱奇艺高级副总裁段有桥对此予以否认,称没有做自主品牌电视的计划。

  段有桥加入爱奇艺前曾是创维高管,消息称他在推动自主品牌电视事宜。不过段有桥回应称,爱奇艺不会做独立硬件产品,而是继续坚持iQiyi inside策略,以软件技术和内容的优势,与硬件厂商展开合作。

  此前爱奇艺通过与家电厂商贴牌方式进入智能电视市场,和TCL合作发布TV+系列电视。这是爱奇艺首款合作推出的硬件产品,当时爱奇艺CEO龚宇就强调不会做硬件,而是坚持iQiyi inside策略。

  今年爱奇艺加快与硬件商的合作步伐:与华为旗下电商品牌华为荣耀达成合作,推出4G跨界手机荣耀爱奇艺X1,售价1999元。

  在上周结束的ChinaJoy上,爱奇艺还联手海尔推出iPlay掌上游戏机,借此进入游戏市场。

  龚宇此前曾描述过iQiyi inside的商业模式,通过广告及会员专区盈利,并且和硬件厂商进行分成。他同时强调硬件不是自己的强项,并且费时又费力,会坚持做好服务和内容。(林明)

文章关键词: 爱奇艺智能电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