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额宝用户规模破亿 吸金效应不减

2014年08月07日 02:00   北京商报    收藏本文     

  自一年前破茧而出,余额宝的发展一直少不了人们的讨论和关注。二季度以来,以余额宝为代表的“宝宝”军团收益率普遍下降再次引起了热议。虽然余额宝的年化收益率进入“5时代”,但仍远超活期存款利率,有效战胜同期通胀率,规模仍稳步上升,可见余额宝依然得到广大投资者的认可。

  半年为用户赚上百亿元

  作为闲散资金的投资管理工具,余额宝继续发挥赚钱效应,根据其对接的天弘基金增利宝货币型基金二季度报告,余额宝今年以来已经为用户狂赚上百亿元。

  天弘基金增利宝二季度报告显示,截止到2014年6月30日,余额宝规模达5741.6亿元,二季度为投资者带来收益总计68.4亿元,加上一季度的收益57.1亿元,今年上半年余额宝为广大投资者带来的收益超过125亿元。根据《余额宝一周年大数据报告》的说法,余额宝今年上半年帮宝粉们赚取的收益,足够请全国人民每人一份炸鸡和啤酒;而从其收益率上看,上半年余额宝的平均年化收益率超过5.4%,在200余只货币型基金半年收益率排行榜中名列前茅。

  金融业内专家指出,尽管余额宝推出只有短短一年,但已深刻改变了行业生态。余额宝率先打破了货币基金对用户的最低购买金额限制,这直接推动了“屌丝”理财行为的大爆炸,同时余额宝又集支付功能、便捷申赎功能于一体,这对余额宝资金流动管理、投资组合的期限要求非常高,在此背景下投资收益仍能表现不俗,说明余额宝的投资管理能力能够经得起考验,值得信赖。

  用户规模突破1亿

  截至二季度末,余额宝规模达5741.6亿元,比一季度末净增近330亿元,继续实现净申购,规模也站到了历史最高点。值得注意的是,根据披露完毕的基金二季报,200余只货币型基金在二季度共实现了900多亿份净申购,余额宝在其中贡献颇多。除此之外,余额宝的用户数也保持了持续增长,在二季度一举突破1亿关口。

  余额宝的申购、赎回量彰显出投资者对余额宝的依赖程度。二季度余额宝实现总申购7101亿元,总赎回6772亿元。这意味着,一方面余额宝凭借着其较好的投资收益率增加着投资者黏性,使得规模进一步稳步扩大;另一方面,余额宝又在帮用户更好地“玩转资金”,将网购、缴费、信用卡还款、充值等功能集于一身,为用户提供了其他理财产品无法比拟的流动性。由此可见,作为“网购理财神器”,余额宝极大的便捷性和较好的收益率可以满足普通投资者的支付和理财需求。

  随着规模进入平稳发展期、为用户带来的累积收益节节攀高,余额宝的业务发展将进入成熟期,这也就意味着,在继续为用户理财赚钱、购物支付之外,余额宝还将推出新的产品和服务,以加强用户体验,值得期待。北京商报综合报道

文章关键词: 投资者余额宝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