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系公益平台为鲁甸募款超2000万

2014年08月06日 11:20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阿里系公益平台为鲁甸募款超2000万阿里系公益平台为鲁甸募款超2000万

  新浪科技讯 8月6日上午消息,阿里巴巴(滚动资讯)宣布,截止今日9:07分,阿里巴巴集团旗下淘宝/支付宝/支付宝钱包三大平台的募款通道已有100万人次参与,为鲁甸灾区募款超过2000万元。

  此外,阿里巴巴公益基金会今天上午宣布紧急加捐100台超滤净水器,以缓解灾区群众饮用水不洁和瓶装水供应不足问题。

  8月3日16时30分,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这也是云南地区18年来发生的最大地震。截至目前,地震已造成589人遇难9人失踪,数万间房屋倒塌成为废墟。目前,地震灾区仍然余震不断,暴雨如注,给救援人员的工作增加了困难。据专家估计,此次地震的受灾人口将超过400万人。

  4日凌晨6点,淘宝网在震后不到14个小时紧急上线爱心募捐平台——“救在第一刻”,联合爱德基金会,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三家公益机构,为云南受灾地区募集爱心善款。目前,这三家公益机构救援人员已经奔赴灾区,其中爱德基金会反馈,由淘宝爱心网友捐赠的救援物资,包括43584斤大米、10000瓶饮用水已在装车发往鹊落村,将发放给908户受灾群众;中国扶贫基金会通过淘宝爱心网友捐款紧急采购的价值36万人民币的1720件彩条布、6500件雨衣等灾区急缺物资由成都启运,将8月6日中午到达。

  8月3日晚上23点,云南鲁甸地震发生7小时后,手机客户端“支付宝钱包”紧急上线爱心捐助通道“云南鲁甸 有你救有力量”。

  目前,在支援云南鲁甸地震的项目中,支付宝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壹基金、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华夏救灾基金、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云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都进行了合作,在手机客户端 “支付宝钱包”和支付宝网站上,人们都可以向灾区进行捐助。

  与此同时,聚划算为来自云南昭通巧家的受灾农户紧急发起了自救义卖专场。昭通受灾农户在聚划算上预售自家出产的红糖和花椒。消费者不仅可以享用到优质农产品,还能帮助灾民开展重建。受助卖家也可以将10%的收入捐出,回馈当地。

  阿里巴巴智能家居产品天猫魔盒则在其首屏上线了鲁甸地震的专题,汇聚云南地震官方最新资讯并随时滚动更新播出;同时支付宝专项捐赠的二维码放置在专题下方,方便魔盒用户通过手机扫码进行实时捐赠。

  8月4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向罹受6.5级地震灾难的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灾区人民捐赠500万元。为救灾款项能够更快抵达灾区,阿里巴巴捐赠的500万元善款将直接交付给云南省民政厅。当天中午,淘宝公益基金宣布追加100万善款至云南灾区。

文章关键词: 阿里巴巴鲁甸募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