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维持猎豹移动股票增持评级

2014年08月05日 22:05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5日晚间消息,摩根士丹利今日发布投资报告,维持猎豹移动股票(NYSE:CMCM)“增持”评级。

  以下为报告内容摘要:

  我们认为,猎豹移动当前所面临的风险是可控的,投资者没有必要过度担忧。目前,猎豹移动正与谷歌沟通以透明地解决该问题。“清理大师”近期的下载量可能会受到影响,但预计很快将恢复在Google Play应用商店内的排名。

  事件:

  自7月15日以来,猎豹移动旗舰应用“清理大师”(Clean Master)被谷歌商店移出推荐排名,同时还收到了谷歌罚单。今年5月和6月,基于下载量,猎豹“清理大师”在Google Play应用商店内非游戏应用中排名第四位。据猎豹移动称,该应用被移出Google Play推荐排名,是因为一些小型的附属营销渠道违反了谷歌Google Play应用商店的推广政策,如所显示的条幅广告没有“关闭”按钮。目前,猎豹移动已经停止与这些附属渠道合作,并与谷歌商讨如何解决该问题。我们认为,“清理大师”近期的下载量将受到影响,但预计很快将恢复排名。因此,市场没有必要对此过于担忧。

  猎豹“清理大师”并未被封杀:需要指出的是,“清理大师”并未被谷歌封杀。用户通过搜索名称或产品类别,仍可以在Google Play应用商店中找到该应用。据猎豹移动称,“清理大师”70%多的下载量属于自身的有机(organic)下载,如用户从排名列表上点击该应用,或通过搜索找到该应用。除了自身的有机下载,猎豹移动还通过两个核心的渠道来推广“清理大师”,包括FacebookTwitter等大渠道和一些附属小渠道。大渠道的成本高,但易于管理。小渠道成本低,但质量参差不齐,不易于管理。

  恢复排名是关键:下载量和用户普及率是推动商业化的关键。因此,猎豹移动必须要恢复“清理大师”在Google Play应用商店内的排名。截至今年3月,“清理大师”拥有1.4亿月活跃用户,7300万日活跃用户。猎豹移动通过“清理大师”展示出了强大的交叉销售能力,例如帮助其安全移动应用吸引了2000多万月活跃用户。

  商业化按部就班:腾讯近日宣布将增加在猎豹移动平台上的营销预算,这对猎豹移动的商业化是个利好。在2013年12月27日起至2015年12月31止的两个年度内,腾讯原计划付给猎豹移动的推广费用年度上限分别为2200万元和3300万元,而此次补充协议中将其修订为1亿元及1.05亿元人民币。2013年,腾讯贡献了猎豹移动总营收的约14%。

  结论:我们相信,“清理大师”当前所面临的不确定性很快将结束。“清理大师”的各项用户数据突显了这款应用较高的用户互动度,也体现了其价值。被Google Play移出推荐排名固然不是一个好消息,但积极的一面是,猎豹移动已经在与谷歌沟通以解决该问题。此外,该问题还让猎豹移动意识到,应更好地管理附属渠道。我们也相信,这样的问题将来不会再度发生。

  估值:我们继续维持猎豹移动股票“增持”评级。(李明)

  公司简介:

  猎豹移动公司(原金山网络)是一家以安全为核心,为互联网用户提供基础应用服务的互联网公司,2014年3月25日,更名为猎豹移动公司。猎豹移动2014年5月8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

文章关键词: 猎豹增持评级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