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告密”:美国男子因邮件含儿童色情被捕

2014年08月04日 13:26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谷歌“告密”:美国男子因邮件含儿童色情被捕谷歌“告密”:美国男子因邮件含儿童色情被捕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上午消息,一名休斯顿男子日前因为电子邮件中含有儿童色情内容被警方逮捕,而由于这一消息是谷歌向警方提交的,因此引发了外界的争论。

  倘若在你的电子邮件中发现非法内容,谷歌是否有权通知警方?在休斯顿男子约翰·亨利·斯基勒恩(John Henry Skillern)因儿童色情照片被警方逮捕后,此事将会引发很多人的担忧。

  警方接受采访时表示,谷歌在斯基勒恩的电子邮件中发现了3张儿童色情图片,并向美国失踪和被剥削儿童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Missing and Exploited Children)汇报此事。

  “他在逃避追捕,并努力将内容隐藏在邮件中。我看不到这些邮件,看不到这些照片,但谷歌能。”大卫·尼特尔斯(David Nettles)探员说。

  斯基勒恩现年41岁,任职于Denny's餐厅,曾经有过性犯罪前科。在获得证据后,警方已经将其逮捕。警方表示,他们已经在斯基勒恩的设备中找到了更多与儿童色情有关的证据。

  谷歌从未隐瞒他们扫描用户电子邮件的事实。在今年4月更新的服务条款中,该公司解释称,他们的自动化系统会“分析你的内容(包括电子邮件)”。

  谷歌明确表示,他们会在系统接收、发送和存储内容时对其进行分析。

  在公布这一服务条款之前,谷歌刚刚在加州遭到起诉,原因是该公司通过扫描用户电子邮件的方式向大学生发送广告。

  与此同时,很多非Gmail用户也对谷歌发起集团诉讼,指控该公司未能获得他们的许可就对其内容进行扫描。但法官认为,原告的一致性不够高,因而没有赋予其集团诉讼地位。

  虽然保护儿童是义不容辞的责任,但外界还是担心,谷歌究竟会在什么情况下将扫描结果告知政府机构?(书聿)

文章关键词: 谷歌隐私儿童色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