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公布被遗忘权执行情况:收到逾9万次申请

2014年08月01日 08:59   新浪科技    收藏本文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8月1日早间消息,谷歌本周在对欧盟数据监管部门的回应中表示,执行欧盟有关“被遗忘权”的规定正变得复杂。谷歌常常缺乏足够的信息,以决定是否删除某一链接,以遵守欧盟的法律。

  根据欧盟的新规定,欧盟地区内和地区外的用户都可以要求谷歌删除搜索结果中与他们有关的信息。不过谷歌周四表示,是否删除信息通常取决于用户提交的申请,而谷歌很难确定某些申请是否符合欧盟的规定。

  谷歌表示:“一些申请中存在错误、不准确的信息。我们一般依靠这些申请中提供的信息,因此除了申请者本人对信息准确性的保证之外,我们缺乏其他证据。”

  欧盟多家数据监管部门此前要求,谷歌和微软必应等搜索引擎需要解释,它们如何执行关于“被遗忘权”的规定。关于微软是否会做出类似的公开回应,微软的代表尚未置评。

  近期,由于删除了搜索结果中许多在线内容的链接,谷歌遭到了英国媒体组织,包括BBC和《卫报》的批评。为此,谷歌又恢复了其中一些链接。谷歌并未解释为何要恢复这些链接。

  谷歌全球隐私保护顾问皮特·弗雷希尔(Peter Fleishcer)表示,随着数据保护主管部门和法庭不断发布新规,谷歌采取的方式也将逐步调整。谷歌也已发现了其中一些困难的争议。

  自欧盟5月份发布这一新规以来,截至7月18日,谷歌已收到了超过9万次链接删除申请。其中,谷歌批准了53%的申请,对15%的申请要求提供更多信息,并拒绝了32%的申请。

  谷歌表示,已经拒绝了由记者提出的多项申请。这些记者希望谷歌在搜索结果中删除他们为以前供职的媒体撰写的报道。此外,一些提供付费服务,帮助用户从谷歌搜索结果中删除相关信息的公司也表示,它们收到了来自谷歌的一些拒信。(维金)

文章关键词: 谷歌被遗忘权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